母亲,九十三岁生日快乐!

徐树人

<p class="ql-block">今天是农历六月十三日—我的老母亲九十三岁生日。下午请了半天假,去超市选购食材,我亲自下厨做了几道菜,为老太太庆生。晚上,我们父子孙三代人共同举杯,衷心祝福老太太长命百岁!四代同堂,老母亲身体尚健,这其中的快乐,真是无与伦比啊。(注:我的夫人因疫情防控,滞留老家淮安,未能出席。)</p> <p class="ql-block">晚饭后插曲:老太太径直走到我孙子睿身前坐下,开始教导重孙:上课必须认真听讲,要好好学习,努力上进云云。</p> <p class="ql-block">子睿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我儿彼得忙摄下这珍贵镜头。此情此景,我真是服了我的老母亲:子睿学习上的事情,我这个六十六岁的爷爷都懒得管了,您九十三岁的老太还在费心加持,焉能不服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