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既入场,自是无悔

汐止水

<p class="ql-block">在清晨幽凉的风中醒来,趁着阳光还只是洒落金色的温柔,骑着脚踏车,途经呼啸而过的绿意,在苍穹温润的蓝调里,与秀草盈盈摇曳的风情亲吻,明明正直盛夏,竟略微有了秋的影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草色蔓延的大地,蝉鸣阵阵的梧桐,光阴邀季节一舞风流,不过是窃走看客一些虚度的年华。我既入场,自是无悔。酣畅风月,才不负这精彩绝伦的更迭。</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停好脚踏车,与早锻炼的人流擦肩,在香樟树悠然的绿意里缓缓前行。倒不是步履缓慢,是每一步都有风景惹人停留,或是光影斑驳林间,或是小径深邃悠然,或是蜻蜓旋舞湖光,或是飞鸟雀跃晴好,合欢花落后还有苍翠的叶,栾树疯狂地生长只为即将到来的盛放积聚力量,柳枝垂落万种风情,侧柏墨绿的色泽像极了梵高星空里那株如黑色火焰的柏树,风月是层层叠叠堆叠而来的,不敢奔跑,怕错过盛情。</p> <p class="ql-block">只是浅走了几步,青草上晶莹的露珠已湿了鞋袜,俯身用手机记录那圆润剔透的“珍珠”,不曾想,还没来得及细细观赏阳光折射的瑰丽,就被背阴处遍生的蘑菇吸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到有趣儿的东西总忍不住和小朋友分享,笑问他“这蘑菇可以吃吗”,平日里嬉笑怒骂的孩子到了生死面前也是谨言慎行的,“最好不要,免得中毒”,倒让人忍俊不禁。我笑着回复到,“掐指一算,应该是不能吃的,不然早就被拔光了!”他说到,“连同地菜一起!”<b>诗意的浪漫好像一瞬间落于生活,倒也把柴米油盐的日子温润了。</b></p> <p class="ql-block">踏歌而行,一个转身,就陷落满池盛放的荷花中。我早已被它沁入风中的幽香吸引,只是未曾想到,这满池盛放的花韵盛满眼眸时,竟这般让人欢愉。<b>落入阳光里的嫣红,隐于绿意里的淡粉,云岚下的温润,清风里的摇曳,若得轻舟小楫,在藕花深处,定也能拾来“梦入芙蓉铺”的佳句。</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湖风悠悠的凉意里小坐,看半幕粼粼、半幕如镜,看看蔓草清扬、点水蜻蜓,看绿意柔波、白鹭风雅,也看垂钓的世人、把浮生慢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沿岸徐行,爬墙虎耐心指引前路,蜿蜒尽头,是一整片水杉林的挺拔,林间有读书的少年也有漫步的娘子,有锻炼的身姿也有纵歌的豪情,红尘婉转其间,有聚散也有独处,而我只是路过,像每一个往昔。</p> <p class="ql-block">直到石桥将我带入紫薇花姹紫嫣红的角落,便化身翩跹的蝶,在每一朵簇拥里流连,本来就有前缘,今生不过重逢,只做旧相识。<b>难怪戏里说“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光阴虚度在美好里,流水淙淙,也无怨无悔。</b>就连一侧凌霄攀援的九曲回廊也失了颜色,煌煌灼灼难道不夺目?不过是,情有独钟,让我的眼里余光只有紫薇罢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等云渐渐被光阴聚拢,我已落座书房,泡好桂花红茶,接过老爸送来的刚摘下的茉莉花,在茶香与花香层叠的悠韵里,把暑气散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攀附着《浮生六记》的闲情,落笔这个温润的清晨,碎碎念温柔的浮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