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这美好的时光

幽草

<p class="ql-block">大千世界,人海茫茫。一个人和另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相遇的概率据说是千万分之一(有人说准确率是0.00478),成为朋友的概率只有两亿分之一,而成为师生的概率更是微乎其微。</p><p class="ql-block">幸运之星垂青于我们,让我们相逢在天高气爽的金秋,相逢在鲜花烂漫的青鸟,相逢在活力四射的校园!</p><p class="ql-block">我们一起徜徉在书山学海,耳濡目染:秦皇汉武一统天下的霸气;东坡居士的人生如梦的傲气;幼安坦夫青山妩媚的豪气;五柳先生归园隐逸的土气;樊川牧之渭流涨腻的胭脂气;草仙黛玉木石之盟的仙气;更有五四青年放歌地球的朝气!上甘岭上浴血卫国的勇气!神舟飞船载人上天的神气!</p><p class="ql-block">我们一起去爬山、看海、拔河、打球、唱歌,比搏……磨炼了意志力,增强了向心力,提高了凝聚力,彰显出班集体坚强的战斗力!</p><p class="ql-block">我们是天方班,不断追求,顽强拼搏,放飞理想,在逐梦的路上,奋勇前行,拥有卍气,让梦想成真!让天方地圆!决不懒惰,无所追求,让梦想沦为天方夜谭!</p><p class="ql-block">同学们!牢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句至理名言!</p><p class="ql-block">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苦战两年,更高、更快、更强,不懈努力,一起向未来!</p> <p class="ql-block">致“幽草”:</p><p class="ql-block">亲启者念安!</p><p class="ql-block">一枝一叶总关情,此情不关风与月。人生一世,草木一秋,当筑强国之理想,报拳拳之师恩。</p><p class="ql-block">此去一别,山高路远,但问你我,无问西东。</p><p class="ql-block">罗伯特弗罗斯特曾说:“黄色的森林里分出两条路,可惜我不能同时去涉足。”</p><p class="ql-block">惊觉,风雨消散,海面波光粼献;感悟,清风徐徐,阳光灿烂暖心;有你的青春,洒脱淡然,静守初心;有你的生活,阳光不燥,微风正好。</p><p class="ql-block">重帘深掩,月笼朱阁,星河明灭之问。歌笑宛转桃千树,云桥下,雁静平沙。长亭远路,风解流樱,韶华与君不负。烛影朦胧梨花陌,凝眸处,思思雨惠。</p><p class="ql-block">愿您抬头皆美好,所见皆温柔。</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壬寅年仲夏唐浩楠书</p> <p class="ql-block">致徐之鸽老师:</p><p class="ql-block">亲启者念安!</p><p class="ql-block">俗话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今日一别,不知何时再会?</p><p class="ql-block">都说人生就是无数的离别和相遇,却每次都措不及防,含泪写下此信,不舍却只能挥手目送远去。与老师共处的时光如春风般飞逝而去,留下阵阵微凉。虽然我的语文水平一般,但老师对我的关心仍是丝毫末减,这无时无刻不动容着我要学好语文的念头。</p><p class="ql-block">老师挥撒着岁月,播下知识的种子;您工作严谨,认真负责,言传身教;用美篇记录着自己的生活;你开怀大笑的样子,皱着眉头生气的样子,低头认真看书的样子……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您是我见过的第一位不用麦克风,但声音洪亮,而且身板硬朗的中年教师,令我十分敬佩。</p><p class="ql-block">祝老师和师母身体健康,退休快乐!一起去看更多美丽的风景!</p><p class="ql-block">我们湖北见!</p><p class="ql-block"> 柯静美</p><p class="ql-block"> 2022/6/2</p> <p class="ql-block">老师 :谢谢您的关心和教导!还以为您能带我们到高三,没想到离别来的那么迅速。</p><p class="ql-block">希望老师您以后能开开心心,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工作顺顺利利!退休就好好享福。我们会想您的,下次放假去找您玩呀。高考完请您吃大餐,您就安心等着我的喜报吧!</p> <p class="ql-block"> 想念幽草</p><p class="ql-block">致“幽草”:</p><p class="ql-block"> 虽然您不说您要离开青鸟,离开我们。但我听您说的话,看您的眼睛都无不在表达您要离开青鸟了。</p><p class="ql-block"> 在青鸟与您相处的时光真的很开心,您就好像是我在另外一个地方的家人。虽然我们有时候也会发生一些小口角,但我从来就没讨厌过您。我这人神经大条,不快乐的事情都会过滤掉。您教的真的好,真的很好!这绝不是客气话。有的老师讲课实在听不下去,知识点虚无缥缈地抓不住,像是搪塞什么一般。您却不一样,您教的都是实实在在能搬上的考卷的知识,特别是您讲文言文和古诗的时候,还给我们讲历史故事,真的很有趣!</p><p class="ql-block"> 回忆不多说,人们总说:“离别会是以后更好的相遇。”我们一定有缘再见。</p><p class="ql-block"> 不是兴起执笔,而是思念多日。想到开学见不到您。还是会伤心落泪。</p><p class="ql-block"> 我实在想你!</p><p class="ql-block"> 祝您一切安好,平安顺遂!</p><p class="ql-block"> 文笔拙劣,多加担待。</p><p class="ql-block"> 翁洁裕</p><p class="ql-block"> 2022年8月28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回执</p><p class="ql-block">洁裕同学:下午好! </p><p class="ql-block"> 人生何处不相逢?相逢了便是缘分!师生之情比天高,比海深,比水清! </p><p class="ql-block"> 虽然我不再教你们了,但我仍在离你们不远的地方,依然关心、关注、关切着你们。 </p><p class="ql-block"> 希望你珍惜韶光,刻苦努力,一心学习,2O24年考上理想的大学,圆梦广州! </p><p class="ql-block"> 加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