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海的另一边

真好

<p class="ql-block"> /黄培珍</p><p class="ql-block"> 凌晨五六点的光景,天已经放亮,平静蔚蓝的海面,倒影着天空宝石般的晶莹剔透。细碎的阳光跃过海面,在金黄色沙子上漫延。在海的边缘徒步,任由海风相拥,轻轻掀起我珍藏的长裙。那些微微起伏的浪花,裹着大海深处的羞涩淌过沙滩,亲吻我的脚踝,又溅起滴滴水花,平添一丝丝清凉,让人惬意不已。</p><p class="ql-block"> 在浪花与浪花的叠叠重重中,我贪婪地呼吸这自由而清新空气,此刻的大海,犹如母亲褶皱的双手,轻灵而柔和地刻画着我这一刹那的人生。</p><p class="ql-block"> 这一刻,我是海的女儿!</p><p class="ql-block"> 在七月的热浪中,让海浪奔向我、淹没我,我的心底、我的眼睛、我的灵魂,让我化作这深邃海洋的一滴蓝色,内敛而热情,含蓄又奔放,可以随波荡漾无拘无束,也能一心向前坚定执着;我听见脉搏的跳动,沉稳有力,热血澎湃,与大海深处的时代同频共振,它滋养我肆意生长,无限狂想!与周边的一切,抛开所有,放下所有,我就是我,只做我自己,然后再忘我的狂奔,舞蹈,释放人性的纯粹。我仿佛看见的远方,狂风的怒吼,轰鸣的闪电,倾泄而下的暴雨,沸腾的海水倒灌天际;仿佛又看见,浪花尖的轻声细语,波光里的温柔体贴,深海下缓缓暗涌的世间爱意。</p><p class="ql-block"> 年少曾经以为,海就是海。当为几两碎银奔波多年,阅历过人世浮沉的那一刻,再看海、听海,全然是另一番感受。“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人生起起落落,如大海一样,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骇人,但那也未曾不是一种精彩,接受与前行,才是命运正确的归宿。海浪又一次奔涌而来,我弯下腰轻柔地抚过它的全部试图挽留,它沉默不语,徐徐褪去所有,我终究也不过是一个过客而已。</p><p class="ql-block"> 这颗蔚蓝色的星球上,很多时候,大海看起来是孤独的,那一颗澎湃跳动却又深邃冰冷的心,沉默在深海,在这永远看不到海的另一边,我的朋友,永远熟悉而陌生的朋友,但是我想,爱,此后都不会消失了,耳机的音律此时忽然穿透海的节奏,使劲拉扯我那飘远的思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