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上)一敦化秋梨沟之行

红日东升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又是一年农闲时,只是今年又不同。表姐不幸离世不过月余,我心动伤感,不能自拔,每天强颜欢笑,和姐妹们打麻将。来减轻心里的压抑悲伤情绪。</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可是姐妹们要出去捡木耳,头几年我也去捡过,只是这几年孩子需要陪伴,不去了。他们都走了。可我也无心教孩子。总是想起和表姐的时光。心情失落。不能自己。</span></p> <p class="ql-block">正好姑姑家的平姐组织要去敦化捡木耳,我决定也随她们去。去敦化还挺近的,家里有点啥事,回来方便些。正好还有姑家的表姐,还能弥补我失落的心。</p> <p class="ql-block">我打算去打工和家人说了,得到老公和儿子的赞成,他们知道我的用意,希望我早点振作起来。</p> <p class="ql-block">一切安排好,准备出发之时,我一拿手机掉在了地上,把手机屏摔坏了,心里有点忌讳。可已经说好去了,临时变化让平姐为难,便和表姐们一起去了敦化。</p> <p class="ql-block">早上老公开车把我送到表姐家,和她们屯三个一起坐上了通往吉林大客,大概10点左右转坐吉林高速直通敦化。11点多到达敦化站,表姐我们四人去附近餐馆吃了炒面。吃完面又坐往乡下客车,11.30左右到达秋梨沟镇。招工老板开三轮摩托等在那里,接我们去了他家的木耳基地。</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异地风累无心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舍儿在外心挂牵</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而今迈步从头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 心病去掉万木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找寻亲人慰心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转移亲情有所依</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