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005:不急不慢一生 至亲至疏夫妻

王国威

<p class="ql-block">  夫妻两个人,从陌路到至亲,就像是化学里奇特的焰色反应,有温度,有色彩,更有神奇的内在变化!有时候,我会想,如果当时不是你,那会不会是别人,如果是别人,那还能不能像你一样……成年人真实的世界里这种假设似乎毫无意义,但我倒是喜欢在这“无意义”的问题里笃定一种不讲道理答案:应该也一定还是你!你可千万别说较真儿,说什么概率论,谈什么科学观,讲什么“遇到谁都是一样的”这样的“理性”答案,周总理不是还说过“我这一生都是坚定不移的唯物主义者,唯有你,我希望有来生。”,两个人过日子,一定要相互关心,相互看见,爱,是需要双向奔赴的!愈浓愈浓!有人肯定有说,喜新厌旧是人性,这话对,也不对,对有些人是对的,对有心人就不对,有心人懂得发现,懂得经营,懂得珍视,便能从历久的“旧”里发现真挚的“新”!拜托,用静态的眼光来看,这个世界上哪有完美的爱人,有的只是无限的包容和知足,你懂我无奈我知你辛苦,你怕给太多我怕拿太少!用这个方法论,我们便可以发现对方总是能带给自己无限的惊喜!</p> <p class="ql-block">  我们吃这所谓“日料”的时候还没有“吃席”的段子,餐是团餐,现场环境还不错,给的东西比抖音宣传的少一些(像极了方便面的包装宣传画,像极了美女的朋友圈,像极了刚谈恋爱时大家都善意而心照不宣的得体与耐心……),不过由于我晚上节食,两个人也没有吃完,吃饭的时候光顾着拍照了,现在一闭眼,满脑子都是你的笑脸!也不知道都是些什么,现在想来无非是紫菜,米饭,虾,鱼,贝肉这些,要说印象深刻,一是青芥太冲,二是腌姜生辣,讲真,这饭吃的真露怯!</p> <p class="ql-block">  吃饭的的时候,我跟服务员说,您方便给我们拍张合影吧,毕竟这是我们两个最后一顿饭了,今天最后一顿……服务员羞赧说她不太会,嗯,最后拍完一看,的确,不太会……没有我拍的好,我后来关于这个问题细细想过原因,按照单一变量的原则,我觉得,也有可能是照片里多了我!</p> <p class="ql-block">  装模作样的摆拍了一张,老婆说,三文鱼算了,米饭,不错!</p> <p class="ql-block">  吃完饭,说实话没有两个小家伙在身边的日子感觉很轻松,饭后去河边散散步,惊喜晚风不热,也怕夜短梦长!</p> <p class="ql-block">  小吃有小吃的妙处,种类多,选择也多,体验丰富……关键是,每次我都可以吃剩下的,多环保多节约多人性!</p> <p class="ql-block">老婆:“你一定要把我脸上的痘磨掉!”</p><p class="ql-block">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结婚十年,一言不尽!</p><p class="ql-block"> 电动陪跑也很感动,用尽了我的防晒设备,差点没睡着💤!</p> <p class="ql-block">  为了拍1314这个数字,红绿灯前徘徊了很久很久,网络延迟得考虑,手得提前准备好……病这种东西,有时候也看大家定义!</p> <p class="ql-block">  我现在突然意识到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两个人相处不能只是“吃饭”,虽然因为工作忙,似乎剩下的也只有吃饭的时间了,但是也不能只“逛吃”啊,层级多低啊!我想好了,以后啊,少出来吃,真的,不是因为记录美篇累,真的,绝对不是……</p> <p class="ql-block">真的,别笑,别傻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