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最可爱的人(节选)作者:魏巍 诵读:婆婆丁

婆婆丁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在朝鲜的每一天,我都被一些东西感动着;我的思想感情的潮水,在放纵奔流着;我想把一切东西都告诉给我祖国的朋友们。但我最急于告诉你们的,是我思想感情的一段重要经历,这就是:我越来越深刻地感觉到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nbsp;</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呢?我们的战士,我感到他们是最可爱的人。&nbsp;</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让我还是来说一段故事吧。&nbsp;</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那是在二次战役的时候,有一支志愿军的部队向敌后猛插,敌人为了逃命,用了32架飞机、10多辆坦克发起集团冲锋,向这个连的阵地汹涌卷来,整个山顶的土都被打翻了,汽油弹的火焰把这个阵地烧红了。但是,勇士们在这烟与火的山冈上,高喊着口号,一次又一次把敌人打死在阵地前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这场激战整整持续了八个小时。最后,勇士们的了弹打光了。蜂拥上来的敌人占领了山头,把他们压到山脚。飞机掷下的汽油弹把他们的身上烧着了火。这时候,勇士们是仍然不会后退的呀,他们把枪一摔,向敌人扑去,身上帽子上呼呼地冒着火苗,把敌人死死抱住,让身上的火,也把敌人烧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这个营的营长向我叙说了以上的情形,他的声调是缓慢的,他的感情是沉重的。他说在阵地上掩埋烈士的时候,他掉了眼泪。</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但是,他接着说:“你不要以为我是为他们伤心,不,我是为他们骄傲!”。</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亲爱的朋友们,当你坐上早晨第一列电车驰向工厂的时候,当你扛上犁耙走向田野的时候,当你往孩子口里塞苹果的时候,当你和爱人一起散步的时候……朋友,你是否意识到你是在幸福之中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请你意识到这是一种幸福吧,因为只有你意识到这一点,你才能更深刻了解我们的战士在朝鲜奋不顾身的原因。</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朋友!你是这么爱我们的祖国,你一定会深深地爱我们的战士,——他们确实是我们最可爱的人!</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图片来源于网络,谢谢原创作者</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