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老干部(老年)大学综合系“我心永向党”.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文艺汇报演出掠影

阿敏(鹤城)

<p class="ql-block">朱校长及综合系领导与全体演出人员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 《“风”云再起》</p><p class="ql-block">演出单位:怀化市老干部(老年)大学中医 </p><p class="ql-block"> 按摩高级班</p><p class="ql-block">参加演出人员:史利民、黄春晓、黄水珍</p><p class="ql-block"> 刘超群、周小玲、于 敏</p><p class="ql-block">指导老师:陈静、邸峰</p><p class="ql-block">摄影/摄像:晴风、老玩童</p><p class="ql-block">摄影后期制作:于敏</p><p class="ql-block">编辑:于敏</p> <p class="ql-block">本情景剧讲述:天不怕、地不怕,天下无敌的“任我行”因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易怒,被“风邪”乘虚而入,从而突发“中风病”言语不能、半身瘫痪。中风后求医于华山派高人“风清扬”。经“风清扬”望、闻、问、切,口服仙丹急救,针灸推拿康复治疗改善偏瘫肢体,口服中药后重新站立起来,身体重获武功。</p><p class="ql-block"> 以古装武侠的方式讲述中风病的发病及治疗。故事以幽默的人物对白及夸张的肢体表演,让观众在欢笑之余能记住中风病的发病诱因、发病时的症状及体征,以及中风病的预防,剧中用功夫的形式展现中医治疗中风病方法与特点,体现出中医治病的神奇疗效与中医神秘色彩,并塑造正面高大的现代中医人形象。最后留下爱情、亲情、友情的人生思考。</p><p class="ql-block"> 本剧立题新颖,选题谨慎,寓意深刻,语言幽默,故事耐人寻味。参加演出的演员都是怀化市老年大学中医按摩高级班学员,在陈静老师的教导下,把我们所学的中医理论知识,以幽默诙谐的情景剧形式,向学校领导、综合系领导及同学们汇报,并能言传身教给以正确、真实、客观、准确的向观众讲述。</p><p class="ql-block">人物:&nbsp;</p><p class="ql-block">梅超风(风邪),黄水珍(扮)</p><p class="ql-block">风清扬(医者),周小玲(扮)</p><p class="ql-block">任我行(患者),刘超群(扮)</p><p class="ql-block">令狐冲(恋人男),史利民(扮)</p><p class="ql-block">任盈盈(恋人女),黄春晓(扮)</p> <p class="ql-block">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天南地北双飞客,老翅几回寒暑。欢乐趣,离别苦,就中更有痴儿女。君应有语,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p> <p class="ql-block">  故事以幽默的人物对白及夸张的肢体表演,让观众在欢笑之余能记住中风病的发病诱因、发病时的症状及体征,以及中风病的预防,剧中用功夫的形式展现中医治疗中风病方法与特点,体现出中医治病的神奇疗效与中医神秘色彩,并塑造正面高大的现代中医人形象。最后留下爱情、亲情、友情的人生思考。</p> <p class="ql-block">“今夜我夜观天象,江湖必起风云。独孤九剑,总剑式,正气存内、邪不可干。嚇!”</p> <p class="ql-block">“近日我夜观天象,江湖必起风云。独孤九剑,总剑式:正气存内,邪不可干。 哈!上古之人 其知道者 法于阴阳 和于术数”</p> <p class="ql-block">”风太师叔,我家伯父中风了,肯请您救一救他!”</p> <p class="ql-block">“寸主心肺,关后脾胃,迟后双肾,果然是中风病。</p><p class="ql-block">“肚腹三里留,腰背委中求,头项寻列缺,面口合谷收,掐人中,针百会,葵花点穴手,打通任督脉‘’</p> <p class="ql-block">  任我行偏瘫的肢体如同枯木逢春,逐渐灵活起来。任我行摇摇晃晃的从轮椅上撑起身来,试着迈了腿。</p><p class="ql-block">任我行:“我的手脚又好了!”</p> <p class="ql-block">最爱厚味与肥甘(风清扬)</p><p class="ql-block">抽烟喝酒吃的咸(令狐冲)</p><p class="ql-block">三高指标他不看(任盈盈)</p><p class="ql-block">危险。(任我行)</p><p class="ql-block">手脚麻木半边瘫(风清扬)</p><p class="ql-block">涎水不断口舌偏(令狐冲)</p><p class="ql-block">言语不清神志乱(任盈盈)</p><p class="ql-block">住院(任我行)</p><p class="ql-block">各种检查需做全(风清扬)</p><p class="ql-block">更要岐黄参机变(令狐冲)</p><p class="ql-block">针灸推拿是重点(任盈盈)</p><p class="ql-block">哈哈,一如从前。(任我行)</p><p class="ql-block">药王爷(任我行)</p><p class="ql-block">道法高,(任我行)</p><p class="ql-block">望闻问切有绝招(任我行)</p><p class="ql-block">中风这病虽凶险(令狐冲)</p><p class="ql-block">千万不要把头摇(令狐冲)</p><p class="ql-block">内科有先生孙思邈(风清扬)</p><p class="ql-block">外科的先生华佗高(风清扬)</p><p class="ql-block">您要听我一句劝(任盈盈)</p><p class="ql-block">中医朋友一定交(任盈盈)</p><p class="ql-block">我有心接着这事往下唠(风清扬)</p><p class="ql-block">三天三夜都嫌少(风清扬)</p><p class="ql-block">最后祝您健健康康 福寿双全 一家老少乐逍遥!(全)</p> <p class="ql-block">  本剧立题新颖,选题谨慎,寓意深刻,语言幽默,故事耐人寻味。参加演出的演员都是怀化市老年大学中医按摩高级班学员,在陈静老师的教导下,把我们所学的中医理论知识,以幽默诙谐的情景剧形式,向学校领导、综合系领导及同学们汇报,并能言传身教给以正确、真实、客观、准确的向观众讲述。</p> <p class="ql-block">演出前的装扮中......</p> <p class="ql-block">“任盈盈”黄春晓扮演</p> <p class="ql-block">“任我行”刘超群扮演</p> <p class="ql-block">“令狐冲”史利民扮演</p> <p class="ql-block">“风清扬”周小玲扮演</p> <p class="ql-block">“风清扬”(周小玲扮)、“令狐冲”(史利民扮)、“风邪”(黄水珍扮)合影</p> <p class="ql-block">“风邪”(黄水珍扮)与“任我行”(刘超群扮)合影</p> <p class="ql-block">参加演出同学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演出结束后,参加演出同学与系领导何主任、樊主任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演出前有条不紊的装扮掠影</p> <p class="ql-block">节目开始啦!请各位欣赏我们中医按摩高级班表演的节目《“风”云再起》,并提出您的宝贝意见,以利于我们改进、完善!谢谢🙏</p> <p class="ql-block">大家好!这个视频是我们中医按摩高级班参加综合系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我心永向党”文艺汇报演出的节目,现分享给同学们。这次的节目表演是很成功的,得到校领导朱校长的肯定“节目有了创新”,也得到系领导何主任、樊主任的好评,在此,首先感谢综合糸系领导有方,感谢综合系领导何主任、樊主任对我们中医按摩高级班的关心;感谢我们美女陈静老师、帅哥邸峰老师亲临节目排练现场指导[抱拳]感谢怀化市中医院针灸科谌主任的大力支持[抱拳]感谢校图书馆杨馆长的大力支持与指导、感谢电教室邓老师的帮助!感谢晴风、老玩童两位摄友的大力支持,谢谢你们用相机记录下我们节目表演的精彩画面,有你们这样的摄友真好!更要感谢参加演出的史利民、黄春晓、刘超群、周小玲、黄水珍同学们的辛勤付出,您们克服各种困难,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排练,才有了您们在舞台上的精彩表现!我仅代表中医按摩高级班班委会向您们表示祝贺🎊🎉🎈与感谢🙏还要感谢帅哥刘超群同学,为了班集体荣誉带伤坚持表演完节目[抱拳][抱拳]再次感谢!</p><p class="ql-block"> 尽管我们参演的节目《“风”云再起》没能入选系里前两名,但是,我们的演出是成功的!参加演出的同学您们是最棒的!尽管我们没学过声乐、沒学过戏曲、更没学过舞蹈、表演......但是,您们能在短时间内把一部情景剧成功的搬上舞台,并且创造出怀化市老干部(老年)大学文艺汇报演出有始以来新的创意、新形式的节目,是其他系、班(团)沒得可比的独特的一种节目形式,我们把所学知识融入到节目中,把掌握的中医保健养生知识分享给更多的同学和朋友,真正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学以致用”!</p><p class="ql-block">最后:我们将继续努力把《“风”云再起》演绎的更精彩!同时,也希望我们中医按摩高级班的同学在以后的班级活动中有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为班级争光添彩[微笑][微笑]</p><p class="ql-block"> 同时,热烈欢迎热爱中国中医文化的朋友加入到我们中医按摩高级班来学习,用学到的中医医学健康养生知识为自己、为家人的健康保驾护航,努力争做一名把自己、家人、堵在去医院大门外的健康使者。</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