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篇之路

周建华

<p class="ql-block">自从2018年加入美篇后,一路走来,感慨万千。</p><p class="ql-block">当时入门美篇是为了我在微信活动群分享照片方便。有摄影群、老年活动群、诗词班、门球群、同学群等等,每次活动后把活动的照片用美篇App做个相册,放在相应的群里,然后就不去管了。</p><p class="ql-block">时间过得快,转眼两年多过去了,去年5月我记下当时的数据:</p><p class="ql-block">2021年5月3日 文章59 关注277 粉丝173 阅读1.7万</p><p class="ql-block">今年数据:</p><p class="ql-block">2022年7月9日文章136 关注 1.8万 粉丝1.78万 阅读 58万</p><p class="ql-block">虽然成绩一般,但今年比去年有了质的飞跃。所有这些改变主要是和美篇朋友互动的结果,是美篇朋友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摄影学会话题主持人的鼓励和帮助的结果。</p><p class="ql-block">在2021年10月16日我参加了平台的活动,“我喜欢的经典老歌征集活动”因为粉丝少,忙了一个月只有469票,第37名。我推荐的是毛阿敏的“天之大”,那歌当年感动了一大批人。所以,什么歌不重要,人气最重要,再好的文章,再好的歌没有美友们的支持,哪来的票数。从那时开始我想我应该增加粉丝,所以每天除了看一些朋友的文章,多数时间用来圈粉。</p><p class="ql-block">我的粉丝绝大多数是我先关注的,当然选的是回关率高的美篇朋友。别看这个圈粉小事,可给我带来带来了许多收获,首先我发美篇文章就用心写了,反复修改,尽量写好点,用简单的语言讲理论,多分享自己个人的经验,使美篇朋友看过后都有点收获。同时我在平台上结识了许多摄影高手,文人墨客等等,这些人大多数是普通的业余爱好,用专业的精神去做,坚持多年不懈的努力,自然就成绩斐然。看了这些美友的文章,对我来说是极大的鞭策。</p><p class="ql-block">今后我的发展方向是不断的学习,多参加美篇平台的各类活动,增加和美篇朋友的互动,相信自己只要努力了各个方面都会有所提高。</p> 美篇电脑版首页截图四张。用电脑版创作文章速度更快,浏览美友文章也更方便,修改编辑文章更是随心而至。 <div><br></div><div>感谢你的浏览!</div><div>背景音乐《绿岛小夜曲 》邓丽君<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