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学水之善 上善若水

如歌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水,你柔情柔善,滋润着世间万物;你安守善行,浩瀚于天地之间;你接天纳地,博大而无与相争。</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你避高趋下,体现了一种谦逊;奔流到海,表现了一种追求;海纳百川,展现了一种大度;滴水穿石,折射了一种坚韧……</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在两山世间,你的气魄惊起无数人的感叹;在平静水面,你的力量在博大中显现!</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没有人能完全读懂你的思想,沒有人能及上你的内涵。</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你时常以海纳百川时的胸襟,满盈在我的世界,唯美了我的人生,鼓舞了我的岁月;</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你时常以哺育万物的柔情,滋润着我的魂灵,让我的心里时而绽放出一个个暖暖的春天。</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逝者如斯,做人亦当如这上善之水—— 你低,我便涌来,弥补你的缺陷; 你动,我便随行,消除你的孤单;你静,我便相守,陪伴你的安宁;你热,我便沸腾,追随你的激情;你冷,我便凝固,至致达到冰点…… </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正如一位哲人所言:乐善好施不图报, 淡泊明志顺势为,养晦韬光攒力量,上善无争促前行。</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文:如 歌</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图:如 歌 (部分网络,在此致谢)</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曲:敬善媛《上善若水》清静版</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