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了,感恩老师

理工知青男

<h1><font color="#ed2308">二孙女小学毕业了,她满怀深情地写了篇怀念老师的文章。这不是一篇作业性质的作文,而是发自内心的对老师的感谢心声。</font></h1> <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inherit;"><b>此文献给我最爱的老师</b></span></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inherit;"><b>李娜老师</b></span></div></h1> <h1>时光匆匆,转眼间我们便毕业了。望着母校,心中泛起点点感动与不舍。往日那平凡又温馨的画面,如今回映在我的脑海里。再度细想时,眼内早已有了点点泪花。不舍的,有往日那一同嬉戏打闹的回忆,有上课受到表扬时的喜悦,以及,我最难忘却,最想感谢的老师——李娜老师。</h1> <h1>李娜老师教了我们三年,是教的时间最长的一位老师。她长得很漂亮很秀气,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脸很小,眼睛很大,脖子很长,很有气质,是我心中的最美的老师。</h1> <h1>她教语文,我觉得是教的最好的。每次上她的课,我总是那么期待,那么欢喜,恨不得一天七节都是她的课。</h1><h1>她讲课很生动,很有方法,先是自然地简单引入课题,再齐读课题,接着通读课文,读准字音,分析生字。</h1><h1>记叙文就概括内容,说明文就先找出观点,然后再根据课文的细节内容去教课。一篇课文大概教两节课,泛读的就教一节课。李老师总能将语文方法巧妙地融入到课文中,无论是概括课文的六要素,还是分析细节的公式,又或者是分层分段,这些方法是那么的好用,那么方便,是我学习上发现的最珍贵的宝藏。</h1> <h1>李娜老师很有责任心,管理学生很有一套。</h1><h1>在期末,我们做了将近二十套卷子,虽然不能保证每一套都考试,但是绝对每一套李老师都给我们细细讲解过的,其中有几套考试的,是李老师熬夜到晚上十一点十二点批出来的。</h1> <h1>李老师一刻也不闲着,有时间就给我们讲题,讲方法,批卷子。基础知识讲的很细,把书本都吃透了,每一张卷子,每一个习题,她都非常认真地给我们讲,她尽最大努力用我们能听懂的方式方法去讲。有争议的题不是草草了事,而是先与办公室老师们讨论,仔细琢磨,然后再想用什么样的方法给我们讲懂。</h1> <h1>她讲课一点也不枯燥,就是连着上三节,我也不会感到任何的乏味。我总是在想:“下节课李老师讲什么呢?是作文?还是同步?”这永远是课后最大的兴趣。</h1><h1><br></h1><h1>每次讲作文,我总是很期待,期待老师表扬我。其实我懂的,我写的作文没有那么好,如今那一篇被吹大了的《暖》,在我看来也只是很稚嫩生涩的语言罢了,我自己感觉写得实在是配不上那么高的赞誉。但是这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我热爱上了作文,就像《作文上的红双圈》一样,我也有着和主人公一样的感受了。</h1> <h1>李老师很会管理学生,管理学生很有一套,她每次在全班讨论某事时,不会大声斥责,也不会一味地讲大道理,而是多用“其实我也理解你们……”这样的句子,对于我而言,这无疑是一次次心灵上的沟通。</h1> <h1>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她讲述自己的学习经历,我当时也感同身受,激动地向她分享了我的学习经历。她笑着让我去讲台上与同学们分享。所以我觉得,她给了我很多次机会,没有她的帮助,我根本无法在其他同学面前展现出自己。</h1> <h1>我的第一次上讲台,那好像是在一次家长会后,我自己记了一个小本本上,分享给她,她也是让我上讲台去讲。可惜我那时候太过于稚嫩,上去啰里啰嗦讲了一大顿,稀里糊涂的就下来了。</h1><h1>那段视频令我不堪回首,但我觉得那是我重要的转折点,那是我第一次正式地走到讲台上和同学们说话。虽然那次演讲不算成功,但是绝对为我之后的自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h1>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第一次勇敢地走上讲台</p> <h1><b>我真想亲口对李老师说:</b></h1><h1>谢谢您李老师。若不是您给了我那么多机会,我不会对学习有着这样的热情,您给了我很多鼓励,我对您的感谢无以言表,相信其她同学的感受也是如此。</h1> <h1>您给了我们特别多的帮助,您在我们努力学习时给予最高的赞誉,您从不吝啬自己的夸赞,激励鼓舞着我们继续前进。</h1> <h1>我们在课下总是不断谈论着,赞美着,李老师真好啊!李老师是最好的老师!您博大的胸襟如春风一般促进我们成长。</h1> <h1>我觉得有您这样的老师是我最大最大的幸运了,我真的很舍不得离开您,李老师!</h1> <h1>岁月可以抹去一切,却抹不去我对您的爱,这三年来,您耐心教导我们如何用文字去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我却惊讶地发现:这么久,我却从未用简单的文字在我的世界里写下关于您的一切一切!</h1> <h1><b>我的世界,因您而美丽。</b></h1> <h1><b>谨以此文 献给我最亲爱的李老师</b></h1><p class="ql-block"><br></p> <h1><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读完孙女的文章,我的眼睛竟然湿润了。从孩子发自肺腑的感谢中,我看到一位充满爱心的、循循善诱的老师,对于人生观、价值观开始形成的儿童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她们是园丁,担负着培育、养护祖国“未来花朵”的重任啊。</span></h1><h1><br></h1><h1><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师长的爱心会传递到孩子的心上,让她们会以善意的爱心观察、体验和融入到这个世界。</span></h1><h1><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b>愿孩子们健康、活泼、快乐地成长。</b></span></h1>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小导游有点夸张了</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学游泳</h3>

李老师

老师

作文

课文

李娜

讲台

我们

那么

卷子

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