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记(2)

流云(谢绝聊天)

<p class="ql-block">今天高温38度,感觉就像蒸笼一样,不动都出汗就像洗桑拿,这么热的天气,为什么这病毒还不热死呢?唉,魔都这是怎么了,久病不愈,霉运缠身。</p><p class="ql-block">今天做核酸真的太热了,医生衣服从里到外都湿透了,累得脱虚了,做到后面整个人都有点扛不住了。看着这些年轻孩子,真的挺心疼,两个穿大白衣服的,就像水里捞出来一样,坐过椅子湿漉漉的,全被汗水浸湿,这样日子何时是个头啊!</p><p class="ql-block">回到家赶紧打开空调,脸上火辣辣疼,今天紫外线也是蛮厉害的,脸晒得红红的,估计过一阵子就要黑脸了。</p><p class="ql-block"> 不管何时何地,酷暑寒冬,伙头军总归是我担任的,不会有人会为我分担,既然没有人可以依靠,就靠自己去做吧!赶紧把饭菜做起来,不能耽搁两位少爷的就餐,天大热,人大干,我穿梭在空调房和厨房间,真希望厨房里也有一个空调,这时我特别想念我在周庄的小居屋,开放式厨房,一统间都有空调吹,外面38度,里面享受着空调凉风,一边做菜一边看电视,或者听音乐,快乐无边😄。</p><p class="ql-block">经过一场大汗淋漓,终于把菜做完了,看着自己忙碌了几个小时的作品,还是蛮满意的,倒上一杯杨梅酒消消暑,独自一人享受,也是那么惬意,有时候也想与众乐,但不是所有时候,众人都愿意和你乐,那么自己一定要学会独处,学会自我快乐,孤独也是一种美丽,我喜欢淡淡的忧,喜欢寂寞烟火里的尘埃,没有悲鸣,没有介怀,淡如流水逝华,生命无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