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

超英

<p class="ql-block">64周岁,四种泳姿都能来两下。</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b><b style="font-size:22px;">游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一晃六十四岁了,游泳都五十七年了。七岁开始学游泳,60年代每个家庭都不富裕,师大大院的孩子们游泳,男孩穿个大裤衩,女孩子大多穿着裤衩和背心。少有的几个穿游泳衣的女孩,游泳衣,那真是奢侈品。不光是穿不起,也买不到。小学三年级时游泳池规定,女孩子必须穿游泳衣,男孩游泳裤。母亲给我买了一个紫色的游泳衣。从此开始游泳穿游泳衣的模式,第二件是天蓝色的,第三件是托人从北京买的大红色——泡泡游泳衣,特别漂亮,在水中一眼望到。再后来,随着游泳技艺不断攀升,游泳衣不计其数,但是天蓝色,大红色都是我的首选,也是我的最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从原来最初的蛙泳,仰泳,自由泳到最后的蝶泳,从原来一口气2000米,到现在1500米,一游就是57年,年龄逐年递增,体力逐年递减。我游泳可算是无师自通,看着别人游,自己揣摩逐一攻破。好多游泳馆都有我的身影,呼市,师大游泳馆,呼市游泳馆,包头二机厂的露天游泳馆,银河游、满都拉游泳馆,开车来回20公里去了包钢游泳馆,教练非要考我深水证,无奈只得考了个证,前年去奥林匹克游泳馆游泳,教练也要深水池考证,无奈,真无奈。我口出狂言:这一池人还没有人能和我比高下。教练和围观的人不相信,他们说不可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没有办法,教练说:踩水一分钟,游五十米就算通过。我只能,踩水一分钟,又一个猛子扎入水中,我是蝶泳五十米。接着四种泳姿交替,来回来去1500米上岸,上岸后好多人围观,我对教练说,我不是口出狂言吧,教练说:没有没有。每次去游泳都会有人前来请教,游泳馆的工作人员也认识了我,因为我下去1500米上岸回家。</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