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读图感想

唯卉

<p class="ql-block">《父爱如山》‖图片(未曾发表过)拍摄于2019年初夏的中山.大洋村,到家后倒片时看到此片被这一家子各自的表情震动了,我回想起当时拍片时情形,这一家子当时是悠闲的走着,它们当中的会时不时停下来吃一囗路边的野草,突然走着吃着的它们也许是看到了我,在离我不远处时停了下来并慢慢聚拢。……我想它们应该是被我这陌生人吓到了,我匆忙摁了一下快门就离开了,读着片,我总感觉羊儿们“有话”要说,具体说些什么呢?具体则想不出来,于是将此片搁着一直没有整理,及后我不时会翻阅此片,试图解读这一家子;今日,再度翻阅此片,一遍遍地读图我似有所悟,公羊坚定的站着炯炯有神的目光无畏、警惕地望着前方(肯定是望向我),母羊依偎着公羊有点胆怯的瞄着前方,一只小羊不明所以的看着前方另一只小羊则自顾自的在舔皮毛,我读到了公羊作为丈夫\父亲的担当与勇气,也读到了弱小对未知的畏怯茫然;人类活动应该尊重自然之邻,人们应该尊重自然珍爱和尊重生命。</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编 辑:唯卉</p><p class="ql-block">拍 摄:唯卉</p><p class="ql-block">感谢浏览!</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