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央嘉措:我放下过天地,却从未放下过你

握瑜怀瑾

<p class="ql-block">这么多年,</p><p class="ql-block">你一直在我心口幽居,</p><p class="ql-block">我放下过天地,</p><p class="ql-block">放下过万物,</p><p class="ql-block">却从未放下过你。</p> <p class="ql-block">渐悟也好,顿悟也罢,</p><p class="ql-block">世间事除了生死,</p><p class="ql-block">哪一件事不是闲事!</p> <p class="ql-block">我独坐须弥山巅,</p><p class="ql-block">将万里浮云一眼看穿。</p><p class="ql-block">一个人在雪中弹琴,</p><p class="ql-block">另一个人在雪中知音。</p><p class="ql-block">先是在雪山的两边遥相误解,</p><p class="ql-block">然后用一生的时间奔向对方的胸怀。</p><p class="ql-block">我行遍世间所有的路,</p><p class="ql-block">逆着时光行走,</p><p class="ql-block">只为今生与你邂逅。</p> <p class="ql-block">我坐在菩提树下默默不语,</p><p class="ql-block">你和我之间仅仅隔着一场梦。</p><p class="ql-block">密林中我终于觑见了你,</p><p class="ql-block">触手可及,却只能,默然相对。</p> <p class="ql-block">今生来世,</p><p class="ql-block">一句佛号便是彼岸。</p><p class="ql-block">缘何,</p><p class="ql-block">我只能爱你一时,</p><p class="ql-block">却不能爱你一世?</p><p class="ql-block">满怀着无限的春意,</p><p class="ql-block">我在佛法里养心。</p> <p class="ql-block">每一次,</p><p class="ql-block">我竖起了为众生祈福的宝幡,</p><p class="ql-block">无处不在的菩萨,</p><p class="ql-block">在山谷撒满了六字真言:</p><p class="ql-block">嗡嘛呢呗咪?</p><p class="ql-block">嗡嘛呢呗咪?</p><p class="ql-block">嗡嘛呢呗咪?</p> <p class="ql-block">梵音,</p><p class="ql-block">白云,</p><p class="ql-block">梦绪,</p><p class="ql-block">心痕。</p><p class="ql-block">静修止,</p><p class="ql-block">动修观。</p><p class="ql-block">跏趺一座,</p><p class="ql-block">入禅出定,</p><p class="ql-block">早已是千山万水,</p><p class="ql-block">千年万年。</p> <p class="ql-block">禅蜕后,</p><p class="ql-block">眼前的山全都绿了,</p><p class="ql-block">水全都清了。</p><p class="ql-block">莲花开了,</p><p class="ql-block">满世界都是菩萨的微笑。</p><p class="ql-block">圆满的人生,</p><p class="ql-block">有了无尽的爱在支撑。</p> <p class="ql-block">一颗心与一颗心相印,</p><p class="ql-block">一支魂与一支魂重叠,</p><p class="ql-block">流浪就变成了回家,</p><p class="ql-block">破碎就变成了完整。</p><p class="ql-block">若能在一滴眼泪中闭关,</p><p class="ql-block">这一刻便不再怅惘,</p><p class="ql-block">这一生便不再枉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