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内裤出窗,家丑岂可外扬

金生金世(侵权必究)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盼星星,盼月亮,那天下午,网购的三条内裤总算盼到了。我好奇而又急不可耐地撕开包装,跳到床上,偷偷地试穿起来。</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捏一捏,摸一摸,拍一拍,物有所值,激动不已。正转来转去找感觉呢,没想到还是被妻子贼溜溜地发现了。她大呼小叫的,像有大事要发生一样……</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妻总是这样,哪怕外衣,也告诉我洗洗再穿,说担心感染疾病。呵呵,本来就是凡胎肉身,哪来的那么娇贵呢?</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听父母说,他们小时候买不起新衣服,兄弟姐妹穿过的没有扔掉的,老大穿完,老二捡着穿,老二甩下的衣服,也就被老三当宝似的穿在了身上。不过,到我们这一代,国家形势转好,再仗着父母勤劳能干,吃穿方面要比一般人家好一些。即便如此,我们也无法做到一年四季穿得漂漂亮亮的。</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城里有亲戚的,每当换季时,乡下人家早就盯上了,巴不得自家能从众亲戚中脱颖而出,独受恩宠。由此,逢年过节时送些“土特产”稳固自己在人家心目中的地位,维持“激烈竞争”下脆弱的礼尚往来,如此才不担心自己不被好事落下。</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我老爷家住绥化,一家人都有工作,条件自然不错。那时爸爸兄弟姐妹七人都在农村,叔叔姑姑们个个吃苦耐劳,日子都过得去,谁又能抗拒有钱人出来进去时风风光光的诱惑呢?于是大家不约而同地盯上了老爷家……现在,所有的人家都好起来了,大都离开了农村。不知为什么,老爷家却杳无消息。</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在我们老家,三十年前,有人看到旧衣物很有市场,便去大城市收购回来,专门赶集卖给有需求的农村人。我有个同事,他的妻子就做这个生意,把个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那个时候,赶上农闲,亲朋好友喜欢彼此串门,好久没见面的,或者赶上天色晚了,一铺炕也好,两铺炕也罢,有没有褥子根本不在乎,也没有其他顾虑,说住就住。清晰记得,一年之内,最少有十几人次在我家住过。没有被罩,没有褥单,一床被一条褥子不知睡过多少人。</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可是,那个时候,那种条件下,从没听说谁谁谁穿了谁家的旧衣服得病了,谁谁谁买了旧衣服得什么传染病,谁谁谁盖了谁家的被子,因此得了什么难以启齿的病。</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现在,彼此串门的少了,不需要也不敢要谁家的旧衣服了。不得不住旅店宾馆,也都小心翼翼,不得不带上自己家的可贴身物品求得安眠。仔细琢磨琢磨妻子的话,还是相当有道理的。</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次日早上起床下地,揉着惺忪的睡眼,兴冲冲地奔向窗台上方的晾衣杆。摸了摸昨天下午洗完的内裤,已经干透了。摘下衣裳挂,扯下两条内裤,眨眼之时,举手之劳。可顺着晾衣杆捋下去,再没有衣裳挂了,也就意味着第三条内裤不在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这时我愣住了。又擦一下眼睛,横在我头上、撑在窗框两侧的,只有光亮亮光秃秃的金属骨架。别说内裤,就连衣裳挂也没有了。哎呀呀,你说怪不怪?难道不翼而飞?那可是我精心选购的爽歪歪的内裤啊。商品页面告诉我——“速干无痕,纵享丝滑”。我选了三条平角、黑灰蓝三色。下单后就催发货,跨千山越万水,昼夜兼程,朝思暮想,五天才见面,谈何容易呀。</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以前倒是听说,某男在某女家行苟且之事,被人突然撞见,男的抓起衣服光腚就跑,裤衩落在了人家。可我这个不同啊,网上买来的,到家就洗了,一天没上身,怎么会无影无踪呢!</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我认真地看了看窗台,看了看花盆,看了看花盆间的空隙,又察看了靠近窗户的地面,一无所获。本想打开电灯再看看找找,不知不觉已经急出汗了。随手拧开右侧的窗户,心想凉快一下吧。刚一拉开窗户,只听“啪嗒”一下子,我纳闷地抬起头,衣裳挂和那条短裤横空出世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这才想起,昨晚睡到半夜,嫌穿堂风大,就起来关上了窗。关的时候,感觉把手拧不严,当时我以为把手要坏,此时才知道是剐到了心爱内裤的缘故啊。</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哎呀呀,你说这事出的。人家说窗台吹喇叭——名声在外,我这是窗户夹内裤——是低调还是张扬呢?是故意为之还是别有用心呢?其实呀,哪有那么多事,凡事谨慎没毛病。</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这要是在一楼,如此高调展示,恐怕就不仅仅是尴尬了。大风吹倒梧桐树,自有旁人论短长啊!你管得了自己的嘴,你有资格不让人家高谈阔论吗?</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图片:自拍,网络</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