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暑假“感知生活”纪实

娟娟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一直以为卖菜卖东西是很简单的事,其实,远比你看见的更加不易。因为有的摊主没有固定摊位,所以赶集前一天人们就会去菜市场抢占一个摊位,傍晚时去地里摘取第二天需要的各种蔬菜,或者去进货,路途远的,凌晨一点左右就会到达市场,辛苦之余,更多的是对生活的希望和坚持…</p> <p class="ql-block">一大早就是毒日头,没有遮阳棚和遮阳伞的摊主们就是那样一直暴晒在烈日之下,额头滑落的汗珠,晒的通红的脸颊,干燥的嘴唇,想打个伞吧,顾客来来去去,撑不住多少时候就要放下秤称,收钱,找零,回答顾客的各种问题。想到自己还能读书,还能坐在吹着空调的教室,深深体会到父母挣钱的辛苦和不易</p> <p class="ql-block">一大早我也跟着姑姑来到了昨天就占好的摊位卖菜,我很局促,不知道如何招呼顾客,不知道帮忙拿袋子,我显得心不在焉又无从下手,只能在那里傻傻的坐着,感觉自己很无能,很失败…我很难过,因为我以前总感觉挣钱很容易,殊不知有时候为了三五块,人们也会守上一两个小时,就像我旁边看上去已六七十岁的老爷爷和老奶奶,妈妈问我感受的时候,我只是低着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p> <p class="ql-block">有了第一次卖菜的经历和体验,有了妈妈的鼓励和指导,我跟伙伴们的“小生意”我就松快多了,我可以自己整理组合商品,可以招呼客人,还能寻找出有些商品叫卖的口号,比如:又好看又能发光的魔法棒你需要来一个吗…我觉得自己进步了,也克服了卖东西不敢说话的心理障碍,我很开心😁</p> <p class="ql-block">时间充足的时候我也会学习生活技能哟!在妈妈的帮助和指导下,我也可以为家人准备简单的一两道菜了,同学们看我做的怎么样啊!</p> <p class="ql-block">读书练字是每天必不可少的内容,写字可以让人静,能修心养性,不那么浮躁,与书为伴,灵魂不孤独,在历史的长河里,感知他们用文字带给我的,属于他们的春雨秋风,烈日冬雪!从书里感知时代跌宕,不妄测将来,努力奋进,只争朝夕!</p> <p class="ql-block">我也会坚持户外活动哟,打打球,跑跑步都不在话下,可是因为太胖,仰卧起坐做起来却十分吃力,这是我挑食不爱运动造成的,所以我告诉自己,为了健康,我必须要减肥,请大家多多鼓励我吧😀😀</p> <p class="ql-block">常常被路边不知名的花吸引,红的,白的,黄的…五颜六色,形态各异,有的伞状一样铺开来长,有的簇拥着在一起,有的像星光一样点缀在草丛里…美不胜收</p> <p class="ql-block">外出的时候偶尔会遇到一些蔬菜,妈妈也会教我认识它们:这是四季豆,这是玉米,这是西红柿,这是茄子,这是它的花,这是它的果…有时候还能看见马儿悠闲的吃草,好不惬意!看见那小桥流水,就能感受到那曲径幽深的意境来</p> <p class="ql-block">看到这样的落日余晖,就能感受到白露收残暑,清风衬晚霞的惬意,从鱼肚白到烟幕灰,从月上柳梢头到人约黄昏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