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的味道

大地

<p class="ql-block">文字:大地</p><p class="ql-block">编辑:大地</p><p class="ql-block">影像:大地手机自拍</p><p class="ql-block">散文:阳光的味道</p><p class="ql-block">音乐:寂静之声</p> <p class="ql-block">久违的阳光。</p> <p class="ql-block">  这一场雨持续的好久,自从5月28日那天开始下雨,断断续续的雨下了一个半月,让我想不起来阳光的味道。</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阳光多美 !我端坐在时光里,安静得如同夏天的风附地而行。今天终于休息,雨后的小花园,透着阳光带着湿气蒸腾的热浪,一切被绿色渲染。</p> <p class="ql-block">  夏日的雨后, 阳光是绿色的,风是绿色的,雨是绿色的,树是绿色的,大地是绿色的,花在绿色树叶的陪衬是娇艳的,它们带着深浅相依旖旎多彩的生命,澎湃着对夏日的思绪。雨后花园里散发着蓬勃的野草,植物和大地味道,喜鹊鸣叫,麻雀的叽喳,所有的生命力都格外旺盛张扬,寓意无穷,在天地之间坦然自若,让人深醉不知归途</p> <p class="ql-block">微风吹来,透着湿气携着热浪,我坐在小花园的长凳上,抱着膝抬起头让脸感受久违的阳光,紧闭着的眼前一片红色。我感受到炽热的光,是隐隐的烫,是悄悄的热。静静的,缠绵的温柔的,让我的心再一次安静。</p> <p class="ql-block">  花园里有好多野草,我一直舍不得拔掉,想到它们好不容易盼来了夏天,有自己可以自由发挥的季节,就像我家门口那束“我要开花”的小草,它们要在属于自己生存的季节里,绽放它们的生动和美丽,实现它们价值,要和花园里所有的花、果树一起经风雨见世面,给世间一片绿色。我特别理解它们的心情,所以就任凭它们在我的小花园里自由自在的生存,逍遥肆意的野生疯长。我闻到了草丛中慢慢流溢着阳光的味道,香香的,暖暖的,轻轻的,柔柔的,从我的发梢、身体、衣服,自我目光所及的老柳树、杨树、银杏树及果园里的各种果树、花草上浓厚着、流逸着阳光洒下来照射独有的大自然的味道。我的心泛起春天般的柔顺明媚,夏天般滚烫炙热的气息,温润、甜美。好久没有这样静静地看你们,追随着这片阳光,嗅着她们身上散发的阳光的味道,陶醉着炙热着滚烫着.....</p> <p class="ql-block">  在清晨,在雨后,在夕阳,在夏天的阳光里,一个人,一杯茶,在树下的长凳上编织着过去、现在还有未来的故事。什么时候可以真正的不要浪漫,不想情怀,给自己一点时间来感悟和体会素心的纯粹,也许会领悟到人生的另一种感知吧? 尽管夏日的阳光炙热,尽管它给了我滚烫炙热的考验和历练,整个一个上午把我烤得没有一点力气,应该感激它让我发觉了自己原来脆弱的一面。阳光的味道,花草的味道,滚烫的味道,磨练的味道,人生的味道。考验我执着的深度,考验我承受的能力……四季轮回,春夏秋冬都有阳光不同的味道</p> <p class="ql-block">  阳光、树木、小草、花朵是这样的纯净,柔软的入心、入肺、甘甜、芬芳、怡人。阳光的味道原来是这样的干净、透明、简单、直接、唯美。阳光晒得我懒洋洋的,我情不自禁的躺在长凳上,抱着一本书,一眼没看,躺在小花园里和花草一起晒太阳。我眷恋着这里的花草,还有花草上特定的阳光。这是夏日里最热的太阳,它在静悄悄地释放着自己的能量。夏日的阳光这么美好,阳光下的一切都那么金灿灿的、炙热的滚烫的懒洋洋的,更是直接的。在这热烈的阳光里,我的灵魂也如同阳光一样滚烫,我是否可以卸下尘土般的疲惫和执着,让自己也变得懒洋洋的,和这里的花草树木一样懵懵懂懂不知归途?</p><p class="ql-block">阳光如此炙热,怎么这么滚烫,哦,是已经到了下午2点最热的时候,花草上闪烁着金灿灿的光芒,滚烫蒸腾的空气里泛着雨后花草树木清香的味道,我已经虚度了世界,虚度满目的花草,我想一直消磨到星光满天,它经过我的疲惫 ,更使我感受到身躯和血脉相牵的亲人的味道....</p> <p class="ql-block">在岁月面前,我看见晨曦清风醉,也看见风中雨凄凉,我看见梨花黄昏后的一树美丽绚烂,也看见满树落叶飞。原来,四季有繁茂有凋零,我怎么就没有悟到呢?这些本属于红尘里的原色,我是否可以学着在每一个有阳光的日子里,尝试体味阳光的味道?</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岁月的情结,一念秋月冷寂,一念春风化雨,再念夏日滚烫,深念还有阳光的味道……</p> <p class="ql-block">2022年7月9日周六花园随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