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医的吩咐

呦呦鹿鸣

<p class="ql-block">一周前牙医老孙给我做了根管治疗,吩咐我别吃硬的,别喝酒。我说没问题。</p><p class="ql-block">前天朋友叫我去他公司,到了后才知是初中同学小聚,两个同学三十多年未见。一时兴起,白酒啤酒,龙虾撸串,恍惚间青春又回来了。</p><p class="ql-block">昨天回家,下车后收到一条信息“安倍遇刺”,百度一查竟是真的,很吃惊!不过,长途驾车很累,进家门倒下就睡了。</p><p class="ql-block">安倍于我如浮云啊☁️</p><p class="ql-block">今天下午坐到牙医操作椅上,老孙敲了敲牙齿,有点痛。老孙不高兴地问,你吃硬的东西啦。我说没有。老孙又问,那你喝酒啦。我想起一周前的吩咐,紧张起来。慌乱加上牙疼,啊~啊~昨天,喝了一点酒。</p><p class="ql-block">我心里准备好了挨他一顿数落,哪料老孙放下镊子,跟我握起手来,笑得合不拢嘴。哈哈哈~你们这是欢送安倍哪?</p><p class="ql-block">嘴里含着棉花,清洗牙髓腔的药水,苦苦的,操作灯照得我睁不开眼睛,也不想去更正了。</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