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四)

不加糖的咖啡

<p class="ql-block">天空,飘起毛毛细雨,洒落人间,轻轻的填补每个人的伤。</p> <p class="ql-block">夜微凉,掌心逗留着暮色,黑暗笼罩着世界,夜曲拨弄的音弦滴落心底,曲终余音在耳畔盘旋。一抹残余的微光,经过手指的刹那,伴随着细雨的夜曲,诉说着内心的惆怅。</p> <p class="ql-block">开着车,不知道是不是触景生情,我喜欢北风,因为你在北方,有一天如果你去了南方,我便喜欢有你的方向…</p><p class="ql-block">总有这样的一个人,陪了你一程,却陪不了你一生,是别人的风景,却湿了自己的眼睛。</p> <p class="ql-block">若遇你只是一帘风霜,未能红袖添香,未能如约远方,我宁愿不曾邂逅这段时光,免我寸断柔肠;</p><p class="ql-block">若遇你只是一笔痴幻,未能共度流年,未能尽其温婉,我宁愿不曾沾染这卷凡念,免我独守阑珊;</p><p class="ql-block">若遇你只是一曲笙歌,未能弦音相合,未能尽醉风荷,我宁愿不曾触及这方琴瑟,免我痴心沉阁;</p><p class="ql-block">若遇你只是一段清舞,未能深情入骨,未能流年安度,我宁愿不曾铭记这场落幕,免我此生孤独 ……</p> <p class="ql-block">有人说男人就像洋葱,你想探知他的心,就要一层一层的剥,边剥边流泪,最后却发现,他根本没心,其实你一开始剥的,就是他的心。</p><p class="ql-block">所有公式都忘了,只记得,你笑的样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