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未平 一波又起

蒲公英籽

<p class="ql-block">  一波未平 一波又起。黄鼠狼单咬病鸭子。两个疗程化疗后的评估,很不妙。归入了10%的对肝肾伤害大的人群,终止化疗。先解决肝肾功能的问题。谁料还没开始治疗,就突然出现胆和胆管结石,并诱发胆源性胰腺炎。一向耐力很强的他痛的身体冰凉,满身大汗。连夜急诊手术,并转入icu。</p> <p class="ql-block">  夜已深,看着一半黑暗一半明亮的楼道。我的心七上八下。此时是凌晨两点一刻,空荡荡的楼道间只有我守候在手术室外。还有三个人守候在ICU那里。我们各自在这里守护着我们的亲人。突然,楼道里喧闹起来,呼啦啦来了七八个人。一会就有着绿色手术服的大夫匆匆赶来。约莫个把小时,操刀大夫说孩子没了,子宫保住了。旋即,人们撤离。只剩下我和手术室里女人的丈夫,他在等着他的妻子,我在等着我的先生。时间是凌晨五点不到。</p> <p class="ql-block">  病人在ICU,家人看不到摸不到,干着急。只在ICU外守候半日,大夫说回家后24小时开机等消息。接到送东西的电话,行动就OK。接到报病情的电话,几乎每次都是加重。一会这个指标高,一会那个出问题。这心脏就如同乘坐过山车忽上忽下,总是在灰暗的心情上又添一笔墨色。每次我都是边听边哭,一脸懵。太难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