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表姐

yf的春天

<p class="ql-block"> 文/梁英凡</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的姨表姐,离开这个世界半个月了,表姐没人照顾你的日子,怎么生活呢?你得病十多年,生活不能自理,每次见到你不认识我,嘴里念念有词,憨笑的表情,让我心里很难受。</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前一段时间你在临汾住院,我去医院看你,你虽然不会说,但你哭了,见亲人那种伤心,我觉得你神志有所恢复,认识我了。 </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你是一个很精明能干的人,怎么会生这种病呢?年轻时,心强好胜的你干什么都要求高质量,高标准,经你过手的活都是有样有行的,完美无缺的。</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听到表姐去逝的消息,我驾车连夜前去为表姐送行。看到满院子办丧事的布置,我纠心的难受。我在心里默默的安慰自己,表姐是去天堂享福了,不再遭受病魔的折腾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夜深人静,我辗转反侧难以入眠,一幕幕往事出现在我眼前。表姐年轻时的身影,笑容悄悄走进我的思绪……。</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小时候放了寒暑假我都要去姨家住上几天,因为我们都没有外公外婆,姨家有姐弟四人热闹,是我走亲戚的好去处。</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爱跟表姐去菜园干活,爱吃菜园里的黄瓜,西红柿,很好吃的。弟妹上学,大姐出嫁,表姐是姨家的主劳力,顶梁柱。</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有一次,表姐带我去县城看文艺晚会,露天场地人插人站着观看,我个子小看不见,是你抱起我从头看完。我一直很感激。</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表姐嫁到村里,但经过你们勤劳的双手,把家经营的不比城里差,搭理得井井有条。你们种植果园,耕种粮食,五谷杂粮,蔬菜样样齐全。</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儿女长大成人,你的苦日子到头了,该享福了。你却得病了,不可治愈的小脑萎缩。你的病情一年不如一年的发展,最后到神志不清,憨说憨笑。</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在我的认知中,你应该是一个长寿型人,怎么也不会相信你年仅66岁就走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往事历历在目,我双眼噙满泪水,从头到脚的悲伤,沉浸在你半世的忧伤。想你年轻时俊俏的模样,黄色的皮肤显得格外健康,一双清澈有神的大眼睛,笑起来是那样的漂亮!</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此刻,我任由泪水滑落,想你叫我妈和姨一块去你家住,替我分担,替我尽孝。想你在我妈去逝的灵堂上,一声声的哭妈,你虽然是不清醒,但我还是感动万分,觉得我妈多了一个女儿送终。想你一世的操劳,换来儿女听话懂事,如今一家人和和美美,孩子们都儿女双全了,孙子都长成大小伙子了,你本该尽享天伦之乐,可是你自己却什么也不清楚,儿女孙辈满堂,你一个也不认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表姐,你就生活在你一个人的世界里。到天堂后你一定要清醒过来,自己照顾好自己,还要照顾老人,你的担子不轻啊!你要恢复年轻时的精明能干,干脆利索,能说会道的劲头。在天堂为自己创造一个好的生活环境,愿你在天堂开心快乐每一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表妹我想念你……。</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