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上了谁家女孩

流水落花

<p class="ql-block">  年岁渐长,桃花无缘,母亲有点焦急,四处托人帮忙介绍女孩,于是开始了相亲。我的眼光依然挑剔,所以总是心不在焉。当介绍人问及,“看上了吗?”我总淡淡地摇头。</p> <p class="ql-block">  我是大龄青年,介绍的女孩虽年纪相仿,样貌却比实际年龄衰老得快一些;我中等身材偏瘦,对方却人高马大、膀大腰粗,站在一起就是不协调;我喜欢舞文弄墨,看书写字,对方却目不识丁,不解风情。于是一搁又是几年。</p> <p class="ql-block">  缘分这东西,还真是奇妙。缘分未到,你就是再着急也没有用。有些人,等着等着就错过了。错过了,她就认了,断了念想了。原来的一腔美好,如今已平静如水,不起波澜。</p> <p class="ql-block">  相过亲的女孩中,有一个比较执着。也许那一天我穿着比较刻意,言谈举止比较得体,竟然令她们全家人都很满意。于是,姑娘家派出了能说会道的人来,说服我母亲同意了亲事。不过我不同意,于是又搁了下来。</p> <p class="ql-block">  我总憧憬着美好的婚姻,有一天它会自然而然地到来。我爱慕美丽动人的姑娘,虽有机会接近她们,却羞于启齿或自惭形秽;我喜欢活泼开朗的女孩,虽可以跟她们谈笑风生,却一直保持友情的距离。</p> <p class="ql-block">  “ 爱要大胆地说出来!” “追求女孩要胆大心细脸皮厚!”听着别人精彩的爱情故事,我仿佛看到了爱情的力量在我的身体里开始生长。</p> <p class="ql-block">  我到底看上了谁家女孩?她如今还待字闺中吗?那么,我可是耽误了人家了呀!爱难以消受,情又何以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