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抒情

渔舟唱晚

<p class="ql-block">作者:星出而作,配乐制作:不忘初心,视频制作:飞花弄笛,诵读:渔舟唱晚。</p><p class="ql-block">优美的文字和视频,带我们领略美丽的海上花园——鼓浪屿。</p> <p class="ql-block">鼓浪屿抒情</p><p class="ql-block">作者:星出而作</p><p class="ql-block">鼓浪屿之波,波波含情,轻轻的摇着此时的我,就像幼时的摇篮,摇我入梦乡;钢琴之乡的五百家琴声,声声如诉,将我的幽思遐想,带向天国和远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此生何其不幸,未能出生在鼓浪屿!此生又何其幸运,今天终于来到你面前,拨开海雾轻纱,近距离凝视你眼瞳,端详你面庞,看你妙指轻弹,听你芳喉轻唱!</p><p class="ql-block">不是故乡却胜似故乡的海上仙乡啊,徜徉在你沙滩,跟徜徉在别处沙滩似乎非常,非常不一样。</p><p class="ql-block">是因为你的水更清,沙更白,天更蓝?还是海鸥更浪漫,阳光更灿烂,掩映在山坡草木中的中西建筑,更新颖别致,或是更古色古香?</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日光岩下飘出的练琴声、唱诗班歌声、僧尼诵经声,唤醒了我的前世记忆,恍若置身天国佛域,仙境乐堂。</p><p class="ql-block">前世与艺术不亲近,感受和想象力匮乏的人,不大容易,也最好别投胎到鼓浪屿,免得辜负了她的音诗美景、熏香幔帐!</p><p class="ql-block">近一两百年来,这不到两平方公里的小岛,已远离农耕渔猎,成为四季不败的花园岛。入夜,盛大的霓虹妆点全岛,让人迷幻到想掐自己一把,确定不是春梦一场!</p><p class="ql-block">海拔最高的日光岩,不过93米,却“有仙则名”。岩下的日光岩寺,既有海天佛国的气象,又有精致幽微的环境,吸引弘一法师等名师来此开坛讲经,将佛法弘扬!</p> <p class="ql-block">你熏陶了林语堂、林巧稚、卢戆章、马约翰,以及新中国九位院士和无数才俊的心灵,激发了文字和钢琴诗人的华彩乐章,让闯西洋、东洋、南洋的人们在功成名就后,争相回到这里,皈依灵魂仙乡。</p><p class="ql-block">多少异域商旅使团来了就不想走,多少外国使领馆在此落地生根!连鸟兽虫鱼也愿生生世世降生、浸淫在你怀中,无忧生长。</p><p class="ql-block">作为我《海童话》系列诗文的重要灵感来源,你是一张无形的网,那网由潮声、琴音、风涛、日月星光,和祖辈的叮咛唠叨织成,让我在那网中出生、成长、害病、健康,直至故亡!</p> <p class="ql-block">你与世界最负盛名的圣托里尼岛、大溪地、巴厘岛比,不遑多让。廖家别墅、黄家花园、林家菽庄、三一堂等一千多座公所和私家别墅,美的令人心旌摇荡!</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在想,若无苍天厚爱,美景加持,鼓浪屿还会不会丰饶得像圣经中的迦南宝地,让舒婷,这位曾经干过水泥工、挡车工、浆纱工、焊锡工的平凡女子,成为点字成金的朦胧诗主将,让《致橡树》、《致大海》、《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百代流芳!</p><p class="ql-block">而又是怎样的天妒英才,才会让许斐平,世界顶尖学府茱莉亚音乐学院盛赞为二十年来培养出的最杰出钢琴家,在不到五十岁时车祸去世,让世界痛哭哀伤?!</p><p class="ql-block">殷承宗要多棒,才能让他的俄罗斯钢琴导师不远万里,专程来这里探究竟,并认定那些诗意和画面感,来自鼓浪屿独一无二的景观和谜一样的气象气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琴声织潮声,一浪胜一浪,告诉五大洲七大洋,未来世界,新的钢琴胜地不在阿尔卑斯山和日内瓦湖、琉森湖,不在地中海和佛罗伦萨,不在辽阔的俄罗斯大草原和贝加尔湖,而在中国海上丝路的起点,一个叫鼓浪屿的小地方。</p><p class="ql-block">你将吸引不同肤色的艺术才俊来朝圣,并为他们的优胜者颁奖。就像梵提冈,你将在神所应许的寸土寸金之地,建立自己的圣彼得大教堂,世界最大宗教建筑群的柱廊、广场、花园、宫殿和喷泉,培养出自己的布拉曼特、拉斐尔、米开朗琪罗、巴赫、贝多芬、柴可夫斯基和肖邦!</p><p class="ql-block">请允许我略为修改《鼓浪屿之波》的歌词,表达对你的赞美和景仰:我渴望,我渴望,永远追随你,海神的宫殿,灵魂的仙乡,永恒高悬的日月星光!</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永恒高悬的日月星光!</span></p> <p class="ql-block">( 图片提取自视频,在此感谢原作者和收集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