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全食美酒店开展“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承诺”活动

小管老师

<p class="ql-block">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了贯彻落实上级的安全生产工作精神,大力推进公司各项安全工作,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食全食美公司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开展了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暨第一责任人“安全宣讲”和签名活动。</p> 一、开展安全宣讲 二、开展食品安全风险排查 <p class="ql-block">  食品安全一直是酒店重中之重,鉴于夏季高温季节带来较大的食品风险因素,酒店特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夏季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工作。</p><p class="ql-block"> 一是做到思想重视、组织有序。对证照公示、原材料索证索票、餐用具消毒、溯源管理、人员健康管理、明厨亮灶等方面,认真排查各项食品安全隐患。</p><p class="ql-block"> 二是做到有的放矢,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酒店在食品加工过程中易出现的问题点和不太受关注的区域进行重点检查。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制度,积极防控食品安全隐患。</p><p class="ql-block"> 三是在工作中坚持主体责任综合管理的理念。各档口,各工位严格按照食全食美酒店4D现场管理办法和色标管理的内容,认真做好日常工作,坚持“整理到位、责任到位、培训到位、执行到位”。</p> 三、宣传普及安全生产知识 <p class="ql-block"> 为促进安全生产的科学宣传,食全食美在酒店公共区域设置形式新颖的安全生产科普宣传栏,吸引职工观看展板内容,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p> <p class="ql-block">  通过本次活动,食全食美酒店负责人认识到企业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必须要绷紧安全这根弦,牢记《安全生产法》规定的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负有的安全生产职责,并严格履行。同时,酒店全体员工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把规范自己的行为、注重安全生产变为自觉行动,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p>

安全

食全食

酒店

生产

责任人

食品安全

到位

排查

第一

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