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午后的伤

【十点十环】

<p class="ql-block">寂寞,午后的伤</p><p class="ql-block">原创 2022-07-08</p><p class="ql-block">散文作者 桃树琳</p> <p class="ql-block">今天心情一般,感觉身体懒懒散散的,昨天晚上没睡好。随便的午饭后,就午休了。</p> <p class="ql-block">午休的质量还不错,感觉身心轻松也精神了很多。坐在茶桌前,烧水来壶午后的泡茶,就自斟自饮有些苦涩的茶,这款茶不应该是这样的味道,可能是心情一般,改变了茶的味道,让香茶成了苦涩的味道。其实,人生和茶是一样的,喝懂了它,就会感觉是喝对了它,就是一款对口味的香茶。可是,今天怎么也喝不出来想要的那个味道,心绪不宁乱糟糟的。脑子里只要想到了你,心里都是那么的伤。在现在满山遍野花开半夏的时节,坐在茶桌前感到的是寂寞,是午后的伤。</p> <p class="ql-block">山那边的花,依然绽放,</p><p class="ql-block">你却不在,空气凄然,</p><p class="ql-block">角落的泣咽声依旧,</p><p class="ql-block">你,在哪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午后的茶叙,没有你的音讯,</p><p class="ql-block">索然无味,似清水的寡淡,</p><p class="ql-block">若风若尘,雨一样的瓢泼,</p><p class="ql-block">道不尽断桥垂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寂寞,午后的伤。</p> <p class="ql-block">现在的心情很是烦躁,随手打开音乐,播放器传出了陈奕迅的《好久不见》,我很喜欢里面的歌词。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想像着没我的日子,你是怎样的孤独……你会不会忽然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我会带着笑脸回首寒喧和你聊聊天,看看你最近改变,不再提从前,只是说一句,好久不见!这歌不知怎么,让我有点心戚戚。在这个世界上,每天都在上演着分离与重逢,有欢笑也有泪水。Eason唱得有多好,我这个外行不敢多讲。关于他,我到是听到一些趣闻。他的太太Hilary很潮,港人都说她败家。Eason大声宣言,我这么辛苦赚钱,不给她败给谁败?听着真是又温暖又感动呀!这可比一百句的‘我爱你’有份量多了。难怪天下女人最喜欢的花不是玫瑰,也不是百合,而是爱你的那个人承诺的那句‘随便花’。哈,我怎么又八卦在这上面上了啦。还好,还把我的心情给八卦的好了起来。</p><p class="ql-block">我从新泡了壶新茶品尝了起来,慢慢的品了一小口,满口散发着茶的清香,其味道真的是变化无穷,让人有种久久不能忘怀的感觉,茶是有灵魂的,你心情好了,她的味道也随着你的心情而在变化着。这也是茶的奇妙所在吧!</p><p class="ql-block">愿午后的寂寞不在、愿悲伤远离我的生活。</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张 琳,身高1.60米,爱好文学,运动,愿灵魂在笔下游走,在学习中升华,在运动中释放,整洁干练,有思想有毅力,孝心正气集于一身,三观比五官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2年7月8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