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衣橱

自我绽放

<p class="ql-block">亲爱的女士们如果你们感到寂寞时建议你们去翻翻你们的衣橱和箱子,说不定能挖出什么宝贝,与你的那些旧朋友(衣服)叙叙旧,也许还可以碰撞出新的火花,而让你兴奋不已。</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一是过去有些衣服现在又时尚了或者是你买的新衣服与旧衣搭配更出彩,全看你的本事了,还可以把旧衣穿上拍拍照,仔细观察一下与过去有什么不同?如果你手巧又勤奋就大胆设计修改缝制旧衣服,这就是独一无二的魅力啦!我是不行,经常下决心动了剪子发现不理想或中途无从下手了,就扔一边了,也舍不得丢掉,往往每次看看都挺遗憾。</p><p class="ql-block">实在穿不着的衣服就捐献吧,我穿不上的衣服都是孩子们丢弃我捡的,喜欢的保留了,没机会穿,还是捐了,白白占用了空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今天忙了一上午,小心翼翼搬箱子,生怕扭了腰,总算顺利完成。也把所有的家当看了一遍,很多都久违啦!经过筛选这些老朋友又都变成了新伙伴,重新焕发青春。专门整理出一袋裙装夏季穿或玩儿拍照用,另外一袋是各种披肩、纱巾、和奇奇怪怪的衣服,都是我喜欢而特别“优待”的。每件衣服都有自己的特色如何发挥到极致还是看主人的爱好,让我好好想想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堆成山的衣服总算归了类,内心舒服多了,下一步就是怎么穿了。起码脑子里有了印象,出门需要哪件不会浪费太多时间去翻找。</p><p class="ql-block">对很多旧衣服有感情了,纠结半天最后有的留下有的捐出。在这里跟要捐的衣服说声再见!谢谢你们陪我度过了那么多时光,期盼你们将来继续发光发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深知不管多大年龄的女人对漂亮衣服的向往都永无止境,不是有钱就能穿的漂亮,需要智慧与品味,衣服就像一面镜子照映出女人的情怀和修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回想我们年轻正该漂亮时赶上文化大革命,天天“斗私批修”做检讨,没心思也不敢打扮,更买不到好看的衣服,蓝制服褂子拼的就是一个身材,讲究的女士买布料量体裁衣,往往穿一件新衣上班会轰动整个单位,人家会问哪里买的料子,在哪里做的。夏季天天晚上洗衣白天再穿上。大家都如此也挺好,现在真是天堂。</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有时又感到不是衣服太多了而是衣橱太小了,看电影里女主角的衣橱很大,里面的衣服又多还漂亮。最好有个衣帽间把所有衣服都挂起来,便于挑拣,那还可以买很多衣服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没事东想西想看看自己的“老朋友、新朋友”真是开心快乐!女士们没事就翻翻自己的衣橱或欣赏自己的衣帽间吧。他们都是你的最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