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励志爱情乡土长篇小说《弯弯山道》连载第二十三章 发疯的大嫂B

清平乐山

<p class="ql-block">(书接第二十三章未完待续部分)</p><p class="ql-block">  这时,大嫂忽然想起了什么,“呼”的一转身就往福山房间里跑,嘴里还嘟嘟哝哝道:</p><p class="ql-block">  “什么菩萨保佑,弄个石头片子还磨磨唧唧当成神物,看我今天给你砸了!”</p><p class="ql-block">  福山被两个嫂子夹在中间,东一枪,西一棒,搞得晕头转向。忽听大嫂要砸青石板,他一下子醒悟过来,立即紧跟进来。</p><p class="ql-block">  那已有灵性的青石板,一直端端正正摆放在书桌上,那是他灵感智慧的源泉,是他信心力量的保证,是他爱时的幸福圣地,是他痛时的镇静剂。前天他刚从客栈拿回家,让老妈妈在佛龛面前烧了香许了愿,这样青石板的法力将会提升一级,菩萨就会保佑福山和玉娇的爱情将绵延永恒,幸福无边。大嫂像一头母狼,扑进屋子一把抓过来,高高地举起来就狠命地往地上摔。福山像一只敏捷的鹿,一个箭步跃过去,一把攥住大嫂的手腕子。只听“啪”的一声,石板摔在了地上,委屈地蹦跶了几下,不动了。大家都愣住了,目光向一个地方聚焦。那是福山的心啊!那是福山的命啊!那是他用青春积累的爱恨情愁和对未来的憧憬啊!</p><p class="ql-block">  不知是大嫂没有真用力,还是手腕子受到了福山的干扰,还是楸木框子的保护,还是青石板真的有了灵性,木框虽然被摔成了八折,而石板却毫发未损。福山跑过去蹲在地上,小心地捡起来捧着青石板呆呆地出神。小花狗也好像懂得福山的意,紧跟着跳进来,蹲在福山跟前,张着嘴巴直喘气。大家都舒了一口凉气,大嫂也感到惊讶,张着大嘴巴用手指着福山说道:</p><p class="ql-block">  “你——你——你——”</p><p class="ql-block">  福山“呼”地站起来,说道:</p><p class="ql-block">  “我——我——我——我的好大嫂!玉娇不是那样的人!她一定是有了难处,或者有人故意造谣也未可知。周兴这小子本不是什么好东西!玉娇怎么能喜欢他?过几天我会亲自去问清楚的,这个事你们就不用操心了。”说罢扭头就走。</p><p class="ql-block">  “这些天,陆家的工地上像死了娘老子似的忙翻了天,待我去骂那些王八羔子!”大嫂子望着福山的背影没好气的喊道,“我回去把那洗衣机一镢头给劈了!架电!架电!架他娘的狗电!就是倒贴钱也不用他家的电!”</p><p class="ql-block">  “大嫂——大——嫂!你真是我的好大嫂!我一向很敬重你,认为你很聪明!你……你……你要考虑后果啊!以后谁也不许跟我谈感情的事,戒了!”福山回头喊道,随即扬长而去。的确,大嫂子的消息也让他摸不着头脑,他巴不得离开那两只疯狗子,即使跳断魂崖也不想看到她们。不知怎么搞的,乔家的媳妇不生气的时候都是好老婆,生气的时候都像老妖婆!但愿我的老婆千万别这样。</p><p class="ql-block">  回到玉福客栈,大嫂的气消了一大半,她本来不懂什么三十六计,但她歪打正着不自觉倒用上了“趁火打劫”和“声东击西”,想“釜底抽薪”彻底断了福山和玉娇的念想。她把刚才的情景和自己的想法告诉了菊香,菊香皱着眉头,沉思了一会儿,说道:</p><p class="ql-block">  “福山哥说的对啊!常言说得好,买卖不成情意在,恋人不成也不能成为敌人。福山哥已经很痛苦了,我们可不能在他的伤口上再撒上一把盐,落井下石的事我们不能干。大姐,适可而止吧,闹大了,福山哥一发脾气连我也不理了,那岂不鸡飞蛋打了?听说老实人发脾气更可怕,就是八头驴也拉不回来呢!”</p><p class="ql-block">  “傻妹子,这还不都是为了你,怎么?你心软了,怕伤着你的福山?你心痛了?你们八字还没有一撇呢!你的事就在今天。”大姐若有所思,停了一会儿说道,“我也希望他们成啊!我们是他的至亲,谁也不会看到他痛苦呀!他们是那么好的一对,有谁忍心拆散呢?可惜呀,他们没有缘分,菩萨不保佑他,这怨不得我们!”</p><p class="ql-block">  “我和福山哥有缘分吗?什么是缘分?他虽然和玉娇门不当户不对,我和福山就般配吗?我可配不上福山哥。唉——缘分是魔鬼呀!”</p><p class="ql-block">  “缘分缘分!缘就是天意,分就是命运!怎么了?怕了?你哪一点比不上那个狐狸精?模样?心地?勤快?你才是贤妻良母呢。她是什么?是狐狸精!是破鞋!”</p><p class="ql-block">  “陆家的工厂将来可是我们的大客户,我们不能失去他们;再说我们也得罪不起他们,毕竟人家的势力大,那些王八蛋万一报复我们怎么办?一把火烧了玉福客栈他们也是敢干的,或是往水库里撒点毒药又咋办?”菊香皱着眉头一边拾掇着碗碟,说道,“我们将来还要发展就离不开用电,人家玉娇可是打了保票的,今年春天我们就用上电了。大姐,福山哥说的对呀,我们得往长远里想。”</p><p class="ql-block">  “哈哈哈……没想到你也长脑筋了,真是福山的福啊。你认为我傻啊,你认为我比福山少根筋呀!哼!你看我怎么把这出戏唱下去。现在我们好好照应生意,晚上再说吧!”</p><p class="ql-block">  眼看夕阳躲进暮色拉开的大幕,月亮星星亮相黑夜的舞台。大嫂折腾了半天也没觉得累,趁着夜色又披挂上阵。福山不放心,就约明本、乔师傅、连成几个一起来到客栈,想看看大嫂还唱什么好戏。</p><p class="ql-block">  白日里在陆家工地上劳作的人们早已回家,只留下一个看门的陆老头守夜,工棚里亮着一点光,就像天上落下的一颗小星星。</p><p class="ql-block">  等到八点以后,桔红色的月亮爬上东面的山坡,照着横七竖八棋盘似的地槽。一堆堆石头,一垛垛砖,恰似战场上一个个的碉堡。大嫂哪里肯听大家的劝阻,执意要去骂陆家,那个犟劲即便是八头骡子也拉不回来。她急走出客栈的竹篱笆门,跨过弯弯山道,来到陆家的工地上,爬上一垛红砖,站在上面手舞足蹈吆喝起来:</p><p class="ql-block">  “陆家山的忘恩负义的王八蛋们听好了——姑奶奶我向你们开战了——”</p><p class="ql-block">  那声音既高亢又尖细,像一把匕首把夜幕撕裂开来。今晚正巧刮着北风,大嫂子的声音借着风的威势能传十八里远,给陆家山的人们送去一道风辣小菜。福山、菊香、乔师傅、明本和连成,作为大嫂子的保护伞,站在篱笆门前说笑着。</p><p class="ql-block">  “你们不要欺人太甚!别以为我们乔家山没能人了。你们是什么东西?老娘法眼一开就知道你们是一群无赖皮,是没人要的烂杏糟李子,狐狸精!”</p><p class="ql-block">  福山听后也没办法,最后实在忍不住了,他快步穿过弯弯山道,跃上一道地堑子,跨过几条地槽来到看门的工棚跟前,准备向陆老头解释。老陆刚躺下睡安稳,被这突如其来的谩骂声惊醒。他起初还以为是虎啸山上下来的妖怪,连忙把头缩进被窝,可仔细一听,不是那么回事,于是,他赶紧穿好衣服踉跄着走出工棚,正好遇见福山,问道:</p><p class="ql-block">  “怎么回事,乔老板?我们陆家山得罪你们了?她为什么这样骂我们?”陆老头惊异地看着福山就要去制止。</p><p class="ql-block">  福山笑着把一盒大前门香烟和一瓶龙河老白干硬塞到他手上,说道:“您老人家千万别和她一般见识。她原来神经就不太好,现在又闹更无常,今晚喝多了又犯病了,过三五分钟就自动好了,不信你等着瞧。”</p><p class="ql-block">  “我的天!我活这么大年纪还是头一次听说有更无常这种病呢!年纪轻轻的得好好医治啊!”陆老头推辞不过接过烟和酒语气和缓地说。</p><p class="ql-block">  “更无常就是更年期随时发作还没有期限。”福山扶着老陆的肩头回答道,而自己心里都觉得可笑之极。</p><p class="ql-block">  “哦,原来是这样啊!没关系的,我忍着就是。”老陆又直起腰,摇摇头说道,“这才多大呀就闹更,都是平日里累的。不对啊,她炒的菜特别有味道,大家都夸她呢,没想到有神经病的老底子,可惜,可惜呀!”</p><p class="ql-block">  “是的,是的,人不可貌相呀,您老人家赶紧回屋去睡吧。”</p><p class="ql-block">  “你们的支书是个老不正经的坏蛋,他的女儿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别认为有权有势就欺负人,官大的老娘见多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好好的,我们是邻居,弄不好让玉皇大帝灭了你们这些人狗兽!我们是什么人?我们是乔老爷!我们是穆桂英!我们是金枝玉叶金童玉女下凡!你们有本事出来试试——我一刀一个,一枪两个,把你们扔到山沟里喂狼!”</p><p class="ql-block">  只见平日里和蔼可亲,对客人彬彬有礼的大嫂,此时完全变成一个十足的泼妇,满嘴脏话,月光下俨然一个跳大神的疯婆子。</p><p class="ql-block">  突然,她对着福山和陆老头指手画脚道:</p><p class="ql-block">  “死老头子,平日里你贼眉鼠眼就没安好心!你听好了!明天你把我的话亲自告诉你们当家的,一个字都不能落下!否则,我把你的两个头割下来喂狗!姑奶奶我可是纯爷们!”</p><p class="ql-block">  “老人家,千万别听她的,我们将来低头不见抬头见,是好邻居好伙伴。”福山连忙劝解道。</p><p class="ql-block">  “姑奶奶,歇歇吧!我有八个头也不敢呀!哈哈哈……”</p><p class="ql-block">  站在篱笆门前看热闹的菊香纳闷:</p><p class="ql-block">  “明本哥,陆老伯怎么能有两个头呢?”</p><p class="ql-block">  “哈哈哈……不懂了吧?那一个头可是我们男人的专利呢。”  (第二十三章 完 精彩敬请光临第二十四章 神奇的生日礼物)</p><p class="ql-block">感谢新老美友光临赐教🙏 🙏 敬请留下您的宝贵意见🙏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