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不负使命

张玉军(潍坊)

<p class="ql-block">1921-2022</p><p class="ql-block">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p><p class="ql-block">拥护党的纲领</p><p class="ql-block">遵守党的章程</p><p class="ql-block">履行党员义务</p><p class="ql-block">执行党的决定</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  今年7月1日我们迎来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1岁生日。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业步步向前迈进,取得辉煌成就,这是不忘初心的力行,也是不负使命的攀登。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为了守护国家的安宁,我离开故土,将热血撒向战场。</p> <p class="ql-block">  1985年3月,我当时22岁,时任原济南军区步兵第138师医院检验技士,随部队赴云南老山前线执行对越防御作战任务。37年前的5月31日,战斗打响,伤员陆续送到坪寨师医院,那几天我几乎没离开过检验室,争分夺秒的为救治伤员采血及交叉配血实验,出色地完成了战场救护任务。</p> <p class="ql-block">  在老山前线,我与战友们共同经历了一场生与死的考验。战时大出血的重伤员多,输血是救治重伤员的重要手段。我负责输血工作,作为共产党员,又是所里最年轻的干部,在最危险的时候都抢着去。有一天晚上,卫生队有一重伤员需要输血,我向领导提出执行抢救伤员的输血任务,当时战斗异常激烈,沿途炮火轰鸣,车只能断续的开小灯前进,一个多小时后到达了防空洞里的卫生队,洞内没有用电,只能用手电筒照明,用手摇离心机分离血液,用快速检验法进行了交叉配血,挽救了伤员生命。</p> <p class="ql-block">  现在的我,经常走进学校、社区进行红色教育演讲,通过讲述抗战老兵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和共产党人的信仰与精神传承,以进一步继承先辈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增强爱国情怀。</p> <p class="ql-block">  在中国共产党101岁生日的今天,我站在烈士陵园纪念碑下,缅怀所有为新中国奉献生命的战士们,并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一定要按照党的信念,党的方针政策,一直走下去。”</p> <p class="ql-block">年岁在更迭 时代在变迁</p><p class="ql-block">但从未改变的</p><p class="ql-block">是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p><p class="ql-block">是历尽千帆也毫不动摇的赤子之心</p><p class="ql-block">101年</p><p class="ql-block">虽遥远而漫长</p><p class="ql-block">却也正值青春年华</p><p class="ql-block">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p><p class="ql-block">永葆青春 再创辉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