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

室温26℃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我叫寇泽翀,小名儿石头,是宁晋县北塔庄寇氏家族第二十四代传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我的太爷爷共养育了三个儿子,我是二房的长孙,大爷爷家有三个孙子都比我大,所以在叔伯兄弟中我排行老四,属泽字辈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泽翀这个名字,是爸爸在我出生前就取好的。泽的含义是水汇聚的地方,还有恩泽、恩惠等寓意;“翀”的本意指的是鸟类向上直飞,相当于“冲”字,用作人名则有勇敢坚毅,前途光明的含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我的小名是奶奶起的,她说:男孩子皮皮实实的比较好,就叫“石头”吧。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我出生在2022年6月4日(农历五月初六),那天正好赶上爸爸妈妈的结婚纪念日,我的降生,是上天赐予他们的一份厚礼。</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妈妈是6月2日办的住院手续,第二天便是端午节,全家人在急切地等待中度过了一个特殊的节日,6月4日凌晨1点41分,产房终于传来了喜讯,妈妈顺利诞下一名男婴,身长51㎝,体重3650克,母子平安。</span></p> <p class="ql-block">  下面这张照片就是我刚从产房出来时爸爸拍的。</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这张照片是爸爸在医院陪护期间妈妈拍的,你看爸爸喂我吃奶的样子多么娴熟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6月6号爸爸出差去了南昌,在医院后面的两个晚上都是姥姥陪着我的,7号上午我们办理了出院手续,奶奶和小姨开车去医院接的我们。下面这张照片是奶奶8号早上在家里拍的,平生第一次睡家里的大床,简直太舒服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这是我出生第五天的照片,当时我稍微有点儿黄疸,所以皮肤看起来不那么白皙。</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这是我出生第八天的照片。黄疸已经没有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这是我第一次洗完澡拍的,刚开始,大家都以为我下到水里时会很害怕,结果奶奶、姥姥、妈妈她们三个都猜错了,我竟然连一丢丢的紧张都没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出生第十一天。</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这是我出生第十四天的照片,铺的盖的全是粉色的,包括我的小脸儿,也是粉嫩粉嫩的,象春天里盛开的桃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出生第十七天。</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看到我的小酒窝了吗?那可是遗传我爸爸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摆个Pose</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大家都说我长得像妈妈,姥姥翻出了妈妈小时候的百日照,哈哈哈真的好像。</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爸爸给我买的小枕头,漂亮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出生第二十三天</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出生第二十五天,我的上身和脸颊起了好多湿疹,难受不说,眼泡都有些红肿,哏!好难看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今天,我突然能发出哼——哈——的声音了,奶奶说一句,我哼一声,像在和奶奶对话。</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最近几天我的肚子总不舒服,医生说是肠胃功能还没有完全发育好,属正常现象。七月一号,爸爸从南昌回来后发现我哭闹的厉害,急忙从抖音上学了飞机抱,我趴在爸爸温暖而坚实的手臂上,呀!肚子真的不疼了,好神奇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今天我满月了,脸上的湿疹也好多了,奶奶特意为我换上了新衣服,这么有意义的一个日子,拍张照片留作纪念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可是,奶奶刚把新衣服为我穿好,就让我一泡尿把新衣服给弄脏了,实在不好意思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一个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我从出生时的7斤3两已经长到了9斤8两,增加了体重的33%,小体格越来越强壮了,我相信,在家人们的精心陪伴下,我未来的日子一定会更加幸福快乐!</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图文:室温26°C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整理于2022年7月5日</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