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小暑:心念所念,皆能如愿

汐止水

<p class="ql-block">在一杯铁观音的清润里,结束这个小暑的白昼,一点点候着,候温风至,候蟋蟀居宇,候鹰始鸷;一点点回味着,回味清晨在璀璨的云霞中醒来,回味身边那些爽朗又纯粹的笑容;回味第二杯平平无奇的灰皮诺带来的生活余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光阴似箭啊,好像几天前才和小朋友说起,夏至要吃绿豆糕,一个眨眼,就到了吃苦瓜的小暑,他说“时光荏苒”时,我总觉得像是儿戏,就像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少年时。这一年,愈发觉得时间过得快了,好像在身后推着人走,一刻也不停歇。时不我待,我亦不敢止步,毕竟蓬山路遥,还没生出翅膀又怎敢放慢脚步?</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过,还是有清简欢愉的角落,给繁忙一点喘息。就像,和莉姐一起练瑜伽的时候,听她温柔的声音里那些坚定的力量,听她临行前万语千言的叮嘱萦绕耳畔,听她一呼一吸之间的安然还夹杂些世俗的余韵,那样真实;就像,午休时坐在窗边看书的静默,一盏茶里潜着浮生,笔触下的感悟一点点簇拥丰盈,落笔时能有成长的喜悦;就像,下班后和烟烟一起坐在落地窗旁,看骤雨初歇,虽未遇见彩虹的旖旎,但有彼此陪伴的岁月已是瑰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迷迭香熏染的鸡肉、荟萃的时蔬、咬一口可以溢出来的榴莲饺、咸香可口还带着热带水果鲜甜口感的披萨,配上平平无奇的白葡萄酒,竟这样恰好,“这款酒,真的是,又不酸涩又不甜美又不轻盈又不厚重又不抓口又不馥郁,真的是好平平无奇啊!”和烟烟这样调侃着,可心里却莫名喜欢,好像纷繁的口感里,欠缺的就是这样一口平静,甚至无需回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也会提及爱,比起沉溺缺失的悲伤,更愿意在憧憬里成全。我觉得,人生就是一种成全,成全自我也成全他人。好像从迷离的梦中醒来,迷失的渡口、云藏在衣袂里的月亮,都清晰起来,原来风雨里走失的,都会以明媚的姿态归来,就像我心中的明朗与温柔。</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七月七日,今日小暑,真是个好日子,倒不是有什么喜事发生,只觉得,一切都会从今日开始好起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心念所念,皆能如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