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都不傻,只是不说而已

罗谟辉

<p class="ql-block">人生中,我们遇到什么人都有,有的人是不忘初心,有的人却忘恩负义。人本善良,有的人却绞尽脑汁甩甩小聪明,自以为是自己很了不起很历害的样子,其实,自己是有几斤几两谁不知道,聪明的人从不示弱,而是听其言观其行,也不去驳折,也不去插嘴,而是在静观其变,是谣言更不去识破它。</p><p class="ql-block">一路走来,我从来就没有戴着面具去对人,也不会藏着坏心去对人,我只想简单单的生活,没有那么多的花花肠子。</p><p class="ql-block">谁都不傻,只是有一些事情我不会计较太多,只想保持一颗善良的心,保持我的初心而已。</p><p class="ql-block">善良是一个人的本性,也是一个人无法去改变,不管是如何的艰难,都会坚持他的善良。</p><p class="ql-block">善良是比聪明更难,聪明是一种天赋,而善良,只是一种选择。</p> <p class="ql-block">人生中往往就是有一些人自作聪明,处处都是算计人家,玩心眼、算计人家谁不会,谁都不傻,只不过不去斤斤计较、不去甩心眼罢了,只是在乎于感情,不想为了利益丢掉了朋友,不想为了钱财失去了亲人。</p><p class="ql-block">其实,众人面前谁也不欠谁的,有理走遍天下,不孝也好、亲情也好、朋友也罢,只要心中无愧就好,家不是一个讲理的地方,也不要把亲情和朋友当人傻,如果懂得尊重人,就不要虚情假意,盛气凌人,有的人只是识破不道破而已,他并不是比你傻,只不过是珍惜与你之间的感情。</p><p class="ql-block">有时候,是为了亲情赴汤蹈火,在所不惜,是亲情之间难以割断,因为血浓以水,这份情已难舍难割。</p><p class="ql-block">有的人习惯了得到,就不会去感恩;习惯你的坚强,却忘记了你需要的关心,总是认为你是应该的,却忘了你真实的善良。善良是本分,有时善良过头了,最受伤的人却是自己。</p><p class="ql-block">那些把我当傻子的人,其实是我最在乎的人,只有在乎,我才愿意让步,只有珍惜,我才愿意装傻。</p><p class="ql-block">生活中,我们也遇到过小人很多,小人鬼计多端,爱甩小聪明,总是把别人当傻子。其实,小人只看见的是眼前利益,格局非常的小,为了一点小恩小惠,总是用心计打小报告,自以为别人会比他傻,他根本就不会做人,只是人家不道破而已。这样的小人,人品也不会好到哪里去,他的行为始终都会为自己买单。</p><p class="ql-block">对于小人,我们不用去计较,也不要去较真,不在乎就好。因为亲情我在乎,所以我心痛,我不在乎,一根毫毛也伤不了。</p> <p class="ql-block">玩心眼谁不会,善良只是一个人的本性而已,不虚情假意,不忘初心。善良的人不喜欢勾心斗角,尔死吾诈,他只是求本分,做个良心的道德底线而已。</p><p class="ql-block">俗话说得好:“学会吃亏,吃亏是福。"其实,善良的人并不会吃亏,</p><p class="ql-block">人生是一盘大棋,善良的人不论走到哪里都得有回报,即时是淹没了你的善良,在别处也会让你发光。在人生漫长的路上,会让我们清晰的看到自己的内心,永远不会迷失方向。</p><p class="ql-block">有些人,总是认为善良好斯,但善良过了头,他们也就会挑软柿子捏。如果事事我们太大度和宽容,别人也不会感激你,所以对有一些人,我们没必要去善良,要学会拒接,不要太软弱和温柔。</p><p class="ql-block">善良是本分的,但也要有个度,善良过度了,就是一种伤害。</p><p class="ql-block">人生的旅途都是过客,来也勿勿,去也勿勿,我本是过客,遇到良人是一种缘分,遇到小人,我只是说,我们从不相识,在这里相识,绝不再见。</p><p class="ql-block">做人,其实很简单,你对我好,我会对你更好。谁都不傻,只是不说而已。</p> <p class="ql-block">文/罗谟辉(网名:海子)</p><p class="ql-block">图片景点/佛山市里水镇流朝村公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