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红豆》,文/书真,诵读/陈世良

书真

<p class="ql-block">从春天萌动开始</p><p class="ql-block">我就立下太多的期许</p><p class="ql-block">愿用不高傲的躯干</p><p class="ql-block">展示应有的魅力</p> <p class="ql-block">要在初春的荒丛中</p><p class="ql-block">绽放一抹绿意</p><p class="ql-block">迎接百鸟争鸣</p><p class="ql-block">装点山林里的勃勃生机</p> <p class="ql-block">我初绽的青春并不美丽</p><p class="ql-block">但我洁白无暇如玉</p><p class="ql-block">只想用淡雅的清香</p><p class="ql-block">温润林中盈盈芳雨</p> <p class="ql-block">我沐浴北国的清风细雨</p><p class="ql-block">急切将自己尽力充实</p><p class="ql-block">用阳光洗刷生命的青涩</p><p class="ql-block">用时间装饰内涵的美丽</p> <p class="ql-block">在流火的盛夏</p><p class="ql-block">我已丰润成一颗颗晶莹的珍珠</p><p class="ql-block">赤艳华丽</p><p class="ql-block">像穿上嫁衣的新娘</p><p class="ql-block">等待阿哥前来迎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题记:2022年7月6日上午,天气凉爽,阴天,借机又去每周徒步打卡地净月森林公园游玩!途中看到一丛丛忍冬树(又名:北国红豆)已果实累累,像一颗颗红宝石,含蜜欲滴!不由我雅兴再起,随手拍摄几张图片,并附小诗一首。</p> <p class="ql-block">文字:书真(2022 . 7 . 6)</p><p class="ql-block">编辑:书真</p><p class="ql-block">图片:第3、4、5 图选自网络(致谢拍摄老 师!)其余由书真手机拍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