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空洞的故事

跃岩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这几天西安又出现了几例阳性患者,昨天凌晨被叫起来做核酸,排队过程中让我想起小时候发生的故事,那时候正是反美抗苏、备战备荒时期,每个单位家属院都挖有地洞,也叫防空洞,一天清晨,天还没亮,警报响起,我吵着要去防空洞躲避,但妈妈不肯去,我只好一个人从床上爬起穿好衣服往外就跑,临出门妈妈还给我手里塞了几块饼干,我紧张而又害怕的跑着,途中大楼墙角下还有人冲我大声喊叫,意思是快点跑,可当我跑到防空洞门口时,警报却解除了,大家纷纷走出防空洞,其实当时我是真的以为敌人的飞机要来了,那年我应该是七岁吧。</span></p> <p class="ql-block">七岁的我</p> <p class="ql-block">西安现存的防空洞</p> <p class="ql-block">夏天开放供百姓纳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