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光

霞光依旧

<p class="ql-block"> 我学习我快乐</p> <p class="ql-block">  为积极响应医院的业务学习管理,努力构建学习型医院。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增强技术人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技术人员的业务理论水平及诊疗技术水平。我们科在科主任的带领下从即日起,在本科室范围内加强业务学习。今日由我科周麦宁副主任医师就“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诊断与治疗进展”做了详细地讲解,周麦宁副主任医师首先从“新生儿黄疸流行病学”,和“新生儿黄疸疾病管理所面临的临床困难”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做了详细的讲解,并提醒我们儿科人须重视胆红素脑病,随后从以下几个方面对高胆红素血症做了详细的讲解,具体内容如下:</p><p class="ql-block"> 1、新生儿胆红素血症的相关概念。</p><p class="ql-block"> 2、新生儿胆红素血症的检测方法。</p><p class="ql-block"> 3、新生儿胆红素血症的干预方法。</p><p class="ql-block"> 4、新生儿胆红素血症的预防。</p><p class="ql-block"> 5、和母乳喂养相关的黄疸。</p><p class="ql-block"> 6、胆汁淤积综合征。</p> <p class="ql-block">  通过本次学习,科室医护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学习内容全面新颖,涉及面广,使科室人员增长了知识,为我科以后业务学习成为日常奠定了基础。</p><p class="ql-block"> 田惠琴主任强调,我科以后医务人员业务学习活动每周坚持一次,利用业余时间,主要包括院级层面“三基三严”培训、全员业务知识培训、全员传染病培训和科室日常业务学习等,积极配合医院,努力为把我科打造成爱学习科室。科室同志参加科内业务学习,受益匪浅,也找到了以后在工作中会遇到的常见问题的解决的办法。</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我们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我们每个人都融人集体,我们医院是一个大家庭,我们科室是一个小家庭。科室每个成员都团结协作,互助互爱。在培训中,大家互动环节,一致认为对待工作要紧绷医疗安全的这根弦,只要抓业务,强素质,才能更好的为广大患儿服务。以后我们要积极组织学习,在接待患者方面,称呼病人文明用语方面、服务态度上,方便病人上,咨询解答方面上按照要求进行重点学习。通过学习,思想上更加明确,行动上更加规范。我们一切从患者的利益出发,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对病人提出问题耐心解答,懂沟通技巧,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加大学习力度,说规范话,行规范事的服务活动内容为指导,提高工作质量,团结一致,扎实工作,高标准完成本科的工作任务,努力实现创新的管理手段,创新的服务体系,形成创新性的科室。</p>

科室

业务学习

胆红素

新生儿

血症

学习

我科

培训

黄疸

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