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有福之海》

微笑的行者,一帆风顺!

<p class="ql-block">  我第一次来圆明园的福海景区还是1978年。</p><p class="ql-block"> 祈福自己参加高考能考上大学。</p><p class="ql-block"> 那时的高考非常难,僧多粥少,录取率只有7.4%,再怎么祈福也很难考上。</p><p class="ql-block"> 如今,几十年没见它了,人也老了,已经是物是人非了。</p><p class="ql-block"> 再次见到福海,感慨万千,人生如梦,转眼功夫几十年就过来了,从懵懂少年,到白发苍苍之人,似乎,只用了几天的功夫。</p><p class="ql-block"> 我一直呆到日落,竟然看到美景了。</p><p class="ql-block"> 这天空中出现飞扬的彩霞,与水面的倒影形成对称图案,路灯亮了,像隔离线,配上松枝,好看!</p> <p class="ql-block">  天黑下来了,居然湖心岛上还有景观灯,把岛上的树木照得像花一样的美。</p><p class="ql-block"> 湖面上开始结冰了,不影响拍摄。</p><p class="ql-block"> 我发现手机拍夜景太给力了,不用三脚架,手端着就能拍,太方便了,今后,就用手机拍夜景!</p> <p class="ql-block">  第三次来到福海,因保温瓶没水了,小卖铺也关门了,路上遇到一位下班的员工,问他哪里能买到水?他说跟我走吧,说:卖水的都下班了,只能到卫生间里的热水器上打热水了。</p><p class="ql-block"> 于是我跟他去打水,回来的路上,我在想,这可能是上天指引我,一会儿,估计能拍到大片了。</p><p class="ql-block"> 我再次来到福海,是在福海的东岸,迎着夕阳,果然看到了美景,真的是有贵人相助啊,太幸运了!拿起手机,开拍!</p> <p class="ql-block">  这位大姐身材很好,部队文工团跳舞的,她为我们做了模特,非常感谢她。</p> <p class="ql-block">  大片儿来了,现场用手机里的编辑功能做后期,瞬间完成了。</p><p class="ql-block"> 拿给大家一看,喔!好看!您是怎么做的?教教我。</p><p class="ql-block"> 于是我开讲,教大家用手机做后期,大家听后非常开心,马上学着做后期制作,瞬间惊喜了,哦,我也会用手机做大片了!</p><p class="ql-block"> 真是又拍美景,又学到了用手机做后期制作了,好开心。</p> <p class="ql-block">  天,逐渐暗下来了,走到小桥上,向水面望去,发现了天空云朵,在水中的影像,如同水墨画一般美,最后再拍一张,心满意足的回家了,好开心的一天啊,老头乐!</p> <p class="ql-block">  昨天,再次来到福海,和两个刚刚在大水法认识的两位李大哥,一起来福海,准备拍《福海夕阳》大片。</p><p class="ql-block"> 一看天空,有些失望,万里无云,唉,今天悬了,没云彩,不可能出大片儿了。</p><p class="ql-block"> 三个人慢慢聊着天儿,往东岸走,走着走着,回头一看,嗨,来了一片云,向东南方向运动着,太好了,又能出大片儿了!福海,有福之海!</p><p class="ql-block"> 逆光,看到发散的“耶稣光”,好看!拍!</p><p class="ql-block"> 于是,又是现场做后期,现场教学,好不开心!</p> <p class="ql-block"> 《福海之花》</p><p class="ql-block"> 感谢福海,感谢上苍!感谢这个美好的时代!</p> <p class="ql-block"> 《福海之花》</p> <p class="ql-block"> 《我的工作照》</p><p class="ql-block"> 福海,位于圆明园遗址公园内,占整个圆明园的五分之一左右面积。</p><p class="ql-block"> 是圆明园内的重要景观,虽然,周围的古代建筑被英法联军烧毁,又遭到百年的盗掘,但水面面积基本保存下来了。</p><p class="ql-block"> 又有西山做背景,还是可以感受当年圆明园的美景,是个很好的摄影基地。</p><p class="ql-block"> 爱好北京风光的摄影人,可以尽情拍摄,祝福您拍出它的美!</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