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老一少的快乐生活,恭喜!此文已获《美篇》推荐,并在首页展示!

谢博生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一老一少的快乐生活</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span><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2, 126, 251);">时值小暑、海天一色无纤尘、亭亭鲜花百媚生,21摄氏度的清凉气候,给人以一种爽朗的舒适感。温哥华的夏天也许是一年之中让人最感惬意 的时段。清晨在列治文Brighouse park,RCRG的下屬部门CCRR正在佈置一个幼儿游乐现埸,引起我的兴趣。但是我并不知道这个RCRG组织的性质,通过询问现场一位工作人员苏菲老师,方知他们是设在列治文关爱和给予中心里面的一家幼儿教育组织,可以帮忙介绍幼儿入园、租借儿童图书、玩具等等。从今天活动内容看主要是培养学龄前儿童的游乐兴趣,也有三个月至五岁儿童有关学习、安全、健康等方面的知识介绍。 当我询问有关政府对于家庭幼儿园以及更大规模私人幼儿园是否会有政府幼儿补助政策时,这位老师还十分负责任地通过我的电话号碼给我发来了相关信息,让我再一次地心生感动!</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2px;"> 天气清朗、晨风凉爽,总是让人感到生活是如此美好!我们一群七旬老人每天早晨在此锻练身体,应老师带领大家操练绵绵不断的杨式大极拳,使人血脉通畅、神清气爽。大康领队的舞蹈组竟是如此投入、如此认真、如此节奏明快,舞动翩翩,让人领略到这本身就是一种舒心的享受!</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2px;"> 于是我由衷地感受到加拿大的核心价值:多元文化以及社区建设的重要性。沒有多元文化就沒有各族裔的和谐与团结,沒有社区建设就沒有基层群众的幸福生活,这实在是一个多族裔的移民国家可以长治久安的定海神针。</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2px;"> 我突然怀念起邓鸿勳同志当年在无锡市委书记和海南省委书记任上,一贯强调要抓好“一老一少”的工作,并且身体力行,走访幼儿园等基层单位,切实解决少年儿童以及老年人的有关实际问题,強调只有“一老一少”的安全、安康和安定,才能让老百姓真正安居乐业,我觉得这种脚踏实地、从基层抓起的眼光,实在是很有见地的,与我们现在所強调的社区建设具有异曲同工之妙!</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2px;"> 但愿普天之下的“一老一少”都能生活在兰天之下、共享清平之乐!</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2px;">《博生美篇》撰稿人谢博生手机摄影并文字报道。</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