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五行穴位敲击和肌肉测试

情绪教练Lisa李悉尼

<p class="ql-block">一、五行穴位敲击</p><p class="ql-block">1、定义:就是敲击金、木、水、火、土五个属性所对应的经络进行完整平衡的结果。通过敲击加上肯定语,在我们的身心两个层面会形成共鸣,让我们已经产生的情绪得到平衡。</p><p class="ql-block">2、作用:这五个部分的敲击是直接连贯了身体所有以太体能量完整的一个回路敲击过程,这是一个全面的平衡。对于我们平常会出现的一些情绪,比如突然间的愤怒,不稳定的情绪,通过敲击是可以很快缓解的。但它并不是一个指向性的工具,你的情绪背后真正的问题根源是什么探查出来之后,是无法用五行穴位敲击直接把它解除掉的,它不是解决问题的那个核心工具。但是,它却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平衡即时产生的情绪最好的工具。</p><p class="ql-block">3、原理: 一边通过身体的敲击,让物质身体因为情绪能量带来的震动频率变得平衡,不再是那种零乱的状态,同时,通过我们的正向肯定语言让我们整个身心感觉到有力量。</p><p class="ql-block">正向肯定语是把我们当下所有的负向情绪释放出来,通过正向肯定语言把我们当下的负向情绪进行一个梳理。让我们看到自己当下已经处在负向情绪模式里,然后进行转化,用正向积极的,我们内心深处真正想要的那个意图来替换过去的这些负向的东西。敲击加上替换,合二为一,把平衡和正向积极的力量融为一体,可以快速地平衡当下的情绪。</p><p class="ql-block">4、操作流程:</p><p class="ql-block">(一)双手轮换敲击——心经</p><p class="ql-block">负向情绪:不稳定的情绪、烦躁</p><p class="ql-block">正向情绪:平和、坚定、稳定</p><p class="ql-block">步骤:</p><p class="ql-block">1、平衡、把我们当下不想要的和想要的进行一个平衡对比</p><p class="ql-block">2、释放负向的情绪、说出烦躁的起因&nbsp;</p><p class="ql-block">3、转化、把负向情绪转化为正向的情绪&nbsp;</p><p class="ql-block">4、加强正向感受,告诉自己,这就是我内心真实想要的,我爱并接纳我自己,深呼吸(一切都是我内在创造的结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二)左侧腋窝下敲击——脾经</p><p class="ql-block">负向情绪:低价值、低自尊</p><p class="ql-block">正向情绪:自我尊重、自我感觉有价值,自我认可</p><p class="ql-block">步骤:</p><p class="ql-block">1、肯定自己的价值感,我值得拥有、配得上</p><p class="ql-block">2、释放负向情绪</p><p class="ql-block">3、正向情绪替代负向情绪,进行资源转化&nbsp;</p><p class="ql-block">4、正向锚定:我爱并接纳我自己,深呼吸,结束敲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三)双手大拇指敲击——肺经</p><p class="ql-block">负向情绪:悲伤悲观</p><p class="ql-block">正向情绪:轻松、喜悦</p><p class="ql-block">步骤:</p><p class="ql-block">1、我爱并接纳自己,我愿意放下所有悲伤悲观的情绪以及各种不信任限制</p><p class="ql-block">2、释放负向情绪</p><p class="ql-block">3、正向情绪替代负向情绪进行资源转化</p><p class="ql-block">4、正向情绪锚定,我爱并</p><p class="ql-block">接纳我自己,收尾,深呼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四)锁骨下方敲击——肾经</p><p class="ql-block">负向情绪:恐惧、害怕、担心</p><p class="ql-block">正向情绪:勇敢、勇气、无所畏惧</p><p class="ql-block">步骤:</p><p class="ql-block">1、我爱并接纳我自己,我愿意放下所有的恐惧、害怕、担心,我要带着勇气,勇敢地去面对,我要面对的一切,无所畏惧。</p><p class="ql-block">2、释放、把正向的情绪带入进来&nbsp;</p><p class="ql-block">3、转化 </p><p class="ql-block">4、我爱并接纳我自己,深呼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五)右侧肋骨下敲击——肝经</p><p class="ql-block">负向情绪:愤怒</p><p class="ql-block">正向情绪:宽恕原谅</p><p class="ql-block">步骤:</p><p class="ql-block">1、我爱并接纳我自己,我要放下愤怒,我要宽恕原谅我自己</p><p class="ql-block">2、情绪的释放</p><p class="ql-block">3、转化,看到对自己正向的一面,将消极负向的情绪进行转化</p><p class="ql-block">3、转化,看到对自己正向的一面,将消极负向的情绪进行转化</p><p class="ql-block">4、我爱并接纳我自己,深呼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六)心轮顶轮整合——正向情绪最后的能量平衡铆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二、肌肉测试:</p><p class="ql-block">1、定义:也叫 O 环测试,它是由日本一位医学博士发现的,并获得了诺贝尔医学奖,它主要是为了把潜意识当中所有的一些信息,通过肌肉反射给我们带来完整的信息提示。</p><p class="ql-block">2、工作原理: 我们大脑当中有一套中枢神经系统,它有一个核心系统叫自主神经系统, 自主神经系统包括:</p><p class="ql-block">(1)、交感神经系统:连接我们的意识大脑(即左脑)是可控的。</p><p class="ql-block">(2)副交感神经系统:连接我们的潜意识大脑(即右脑)是本能,不可控的。</p><p class="ql-block">副交感神经系统会将我们潜意识当中的很多信息输送到我们肌肉末梢,尤其是指端的肌肉末梢形成收缩力,这就是肌肉测试的工作原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意识总是会给我们判断题,对还是错,好还是坏,要还是不要,但是潜意识永远只给我们一个答案。比如说:我是男人,我是女人,说男人的时候肌肉是放松的,说女人的时候肌肉会直接缩紧,这是我潜意识当中本来就有的那个印记。潜意识当中的记忆通过肌肉的收缩可以明显的给我们暗示,告诉我们内在深处真正的想法是什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