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鲜活的生命怎么说走就走了

水果阿兰(美篇内无事不私信)

<p class="ql-block">惊闻演员李崇霄突然去世的消息,应该是后知后觉了。首先是震惊,再有就是没想到。</p><p class="ql-block">认识李崇霄应该是20多年前的事了。记得有一天,他跟他的德国妻子,提着一个非常漂亮的小篮子来看我。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大姐,给你看看我的宝贝女儿。”</p> <p class="ql-block">哪里?我还四处寻找,看着他和他的妻子,满脸的狐疑。这时他掀开小篮子,哇!里面躺着一个非常可爱的小宝贝,正安静地躺在篮子中睡觉。圆圆的、白净的小脸蛋,泛着粉红色的红晕,长长的睫毛,紧闭着的双眼,不用看,肯定是一双大眼睛。要不是孩子在睡觉,我真想抱起来亲她两口,太可爱了。</p><p class="ql-block">从那以后,他就是一个有孩子的好父亲了。我们不常联系,但是都互相留有电话,有事就在电话里说。</p><p class="ql-block">那个时候,他可能刚从电视台辞职当演员,正是事业的瓶颈期。家庭和事业都亚历山大,夫妻之间吵架也是避免不了的。</p> <p class="ql-block">记得有一个夜晚,我正在睡梦中,突然电话铃声响了,开灯看看表,才半夜12点,是谁那么晚打来电话,我怕电话铃声响起没完,影响家里人的睡眠,也没看哪里的电话号码便打开接听键,只听得电话那端急切地说:“大姐,快救救我。”</p><p class="ql-block">一听这话,吓了我一大跳,马上一机灵,困劲也迅速消散,忙问:“怎么了?怎么了?别着急,慢慢说。”</p><p class="ql-block">只听对方说:“尹娜跟我打架,把我女儿带走了,现在可能还没有出境,麻烦大姐能不能拦住飞机,别让她登机。”</p><p class="ql-block">我一听让我拦住飞机,更是一机灵,我哪有那本事?敢拦飞机?况且我还在犯迷糊状态中。他可能当时是太着急了,是想让我跟边防的人说一声拦住她不让她登飞机。这也不太现实的啊。</p> <p class="ql-block">我马上劝解他,你不要太紧张,两口子过日子没有不吵架的,尹娜可能跟你一吵架就想家了,带孩子回国看看也不是什么坏事,只是她走的不太光明磊落。吵架不能拿孩子做筹码,这尹娜脾气也够怪的,怎么说走就走。我安慰了他几句。</p><p class="ql-block">听到我说的话,他的情绪稍微平静了一些。后来想想他那时也是被逼无奈,才给我打电话的。哪有一位大老爷们愿意把家里的事情跟别人说,他是对我太信任了。</p> <p class="ql-block">紧接着过了两天,他又找到我说:“大姐,你能借我点美元吗?我跟尹娜联系上了,让她赶紧买机票回来,但是我手头没有美元。”</p><p class="ql-block">我说:“我的手里也不多,但是看你需要多少,先给你拿去用。”</p><p class="ql-block">我也忘了他从我手里拿走多少美元,也没有让他写借条,反正都是朋友。我想他作为一名演员,身边有钱的大碗那么多,他不找别人借钱,而偏偏找我一个生活不算富裕的人借钱,说明那是他对我的信任,所以我也应该信任他。</p><p class="ql-block">他确实是一个很守信用的人,没过几天,便把美元一分不差地还了过来。</p><p class="ql-block">后来他还带他的妻子来过我家,他的妻子很漂亮,会说一口流利的中文。他妻子还亲自做了一个奶酪蛋糕送给我,很好、很开通的一个人。</p> <p class="ql-block">也许是他的事业后来越来越有起色,我们之间联系得越来越少,但是彼此都记挂着对方。自从有了微信之后,我们也互相加了微信,虽然不在微信中聊天,好像有微信就感觉我们不是陌生人。</p><p class="ql-block">直到去年的某一天,不知道什么原因,他突然把我拉黑了,我还挺纳闷,这么多年的好朋友怎么一下子就变成了陌生人?难道是他事业有成,我对他不再有用了吗?不会吧,他不应该是这种人,况且我对他的事业也没有威胁,更没有给他找过任何麻烦。</p><p class="ql-block">我这个人不喜欢借名人赚流量,更不喜欢巴结什么名人。算了,人家把我拉黑,证明我已经失去了利用价值。</p> <p class="ql-block">现在突然听说他去世的消息,才感觉到他拉黑我微信可能是有他的理由的,也许是他病得很重?也许?我不敢去多想。因为网上也没有说他什么原因去世,咱也不好随便猜测。</p><p class="ql-block">我心目中他是一位很正直、很值得信赖的朋友,不管什么原因走了,但愿在天国中,他依然是一位好演员,是他妻子眼中的好丈夫,女儿心目中的好父亲,天国中没有病苦,愿你安息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