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的完美

建亚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五月份,在小区里团购了一盆绣球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拿到手,只有很不起眼的两个花苞,一看就是那种营养不良型。由于是团购,没得挑选,只能怏怏不乐的带回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不甘于她的瘦弱,我就在网上查找绣球花的养护知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绣球喜半阴,不耐干旱,忌强光直射。这些条件正好适应我家北边的露台。于是,我每天会根据天气湿度和温度的变化适当浇水。甚至还网购了一种叫“花多多”的复合肥料加以补充营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功不枉人,绣球花在我精心养护下,一个多月中竟然开出了十朵蓝色大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好花也有落败时,时光,无情的在美丽的花瓣上烙下了色衰的痕迹,看了十分心疼,今剪下三朵拍照永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所幸,我已略微了解了绣球花的修剪和养护,接下来一定还会细心照顾。</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但愿我能成功,来年再见你的风采。</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