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孩子

王丽

<p class="ql-block">自从儿子豆豆来到这个世上,我与孩子仿佛结下了生生世世的缘分,他们跟着我又来到这个世上走了一遭。</p> <p class="ql-block">豆豆比侄女大了一岁半,侄女一岁之前是在湖南的外婆家,一岁之后就跟着我和我妈。多数的时间里我就成了她的家长,从幼儿园到现在,所有的程序都是我在走。哥嫂似乎也有他们的难处,爸妈年龄也大了,只有我这个年轻人还能打理现代学生的日常。</p> <p class="ql-block">后来又生出了小侄子,小家伙从五个多月就跟着我吃喝拉撒,到现在快三岁半了,还是喜欢跟着我腻歪。无论我平时如何教训他,他还是一副调皮捣蛋的模样,屡教不改。</p> <p class="ql-block">我也常常想着这些孩子长大了会怎么样呢?会不会把他们小时候的事忘得一干二净?</p><p class="ql-block">唉,无论将来他们如何待我,他们也是我眼中的孩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