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的“那些小事情”

大地老玩童

<p class="ql-block"> 曹宸瑜妈妈之感受</p><p class="ql-block"> 文字由宸瑜妈妈提供</p><p class="ql-block"> 宸瑜从三岁上幼儿园,一共换了三所幼儿园,接触爱大地幼儿园也是无意间的事情。但是现在回头想想,宸瑜是幸运的,我也是幸运的。如果不是爱大地幼儿园,宸瑜也不能成长为一个活泼开朗向上的小男生。我也是,如果没有大地幼儿园各位老师的引导与帮助,我对孩子的教育方式也不可能有质的突破。</p><p class="ql-block"> 幼儿园的教育理念非常先进,不管是生于自然,合于自然,还是自食其力、自得其乐。都是从孩子的角度来考虑的,孩子们每天都在感官公园中玩耍,在玩中了解了很多自然现象,学习了很多课本中没有的知识。孩子们光着脚在感官公园玩耍,也让孩子更近距离的接触大自然,促进孩子们感官的完善与发展,孩子们喜欢这种方式,也更乐于探索。</p><p class="ql-block"> 同时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的关系也特别好,老师一和我打电话,孩子就开心得又蹦又跳,喊着老师的名字,那种亲切感,看着都让人感动。可见老师是真的在用心用爱和孩子在沟通,孩子才会这么喜欢老师。在这种自然又放松的状态下,孩子在园不会有任何的顾虑,可以开心的玩,尽情地表达自己的感受,这是很多幼儿园都无法给予的。都说孩子只有在放松的状态下,才能发挥自己最大的潜力,如果对任何事都畏首畏尾,瞻前顾后,对孩子的发展也是有很大的局限的。看着孩子不管去到哪里,都可以大大方方地与人沟通交流,做妈妈的心理非常欣慰。说实话,我自己就是那种放不开的人,所以也知道其中的苦,特别希望孩子可以开朗大方,现在看到孩子的这种状态,心理倍感欣慰。</p><p class="ql-block"> 由于工作的原因,去园里参加活动的次数比较少,偶尔去一次,会发现幼儿园真的是在用心做事情。都知道孩子的问题都是家长的问题,为了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幼儿园特别注重家庭教育,定期为家长开设家长课堂,让家长学习一些育儿理念。虽然我只参加过几次,但是感触特别深刻,从中也会发现自己的问题。 由于个人家庭的原因以及工作性质的关系,我对孩子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大都是挑剔与批评居多,但是幼儿园的家长活动教会了我宽容,让我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待问题,不要总是盯着问题不放,也让我改变了自己的心态,使我的家庭与生活更加快乐与幸福。</p><p class="ql-block"> 我实实在在感受到,孩子是真心的喜欢爱大地幼儿园,我也是特别喜欢爱大地幼儿园的这种氛围,不管是家长还是孩子,都可以放松自在的与老师交流。大地爷爷说“爱大地幼儿园的家长对幼儿园的事情有三权,一是话语权;二是知情权;三是参与权”,我感受到,这不是空话,是在实实在在的践行了。在爱大地幼儿园,孩子所有的问题都不是问题。今天在朋友圈看到同学发表的状态,孩子期末考试,得了优秀学生的奖励,妈妈的评论是这一年都没有和孩子吵架,孩子反而更爱学习了,母慈子孝,合作愉快!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不就是幼儿园每天给我们家长传输的一种理念吗,不管孩子出现什么问题,都要平和的对待,只有与孩子的关系好了,问题才能够解决,孩子才能够健康快乐成长。</p><p class="ql-block"> 前几天看了爷爷的一篇文章,《我为什么做教育》,内心触动非常大,在现在这种物欲横流的环境中,还有大地爷爷这样的教育者,能够设身处地的为孩子着想,感谢爱大地幼儿园给孩子创造了这么好的环境,如果再有机会,我还会再选择爱大地幼儿园。</p><p class="ql-block"> 非常感谢幼儿园对宸瑜的培育,真的非常佩服您,大地爷爷,我在学校工作,对比咱幼儿园,真的能感觉到特别多的不同,如果中国都做您这种教育,相信也不会有那么多没有学习主动性的学生,更不会有那么多厌学的学生了。</p>

幼儿园

孩子

大地

家长

老师

问题

爷爷

特别

感官

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