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还在

天心月圆

<p class="ql-block">  很久不曾这样静静地徘徊于美篇,听着那首《如果爱还在》的歌曲,心好像过山车一样的起伏…</p><p class="ql-block"> 喜欢这静谧的夜,让自己的心情放飞,伴随键盘发出的清脆声音,肆意流淌,还有那莫名的忧伤……</p> <p class="ql-block">  没有人同来望月,只有自己倘佯在这漫天的清冷中,独自舔舐着那似乎愈合不了的伤口,试图让夜来阻挡世人的眼睛。我就躲在这一个人的角落,任由着点点沉默,燃着盏盏星灯,染红几许苍白的记忆。思绪翻飞,却又缈若云烟。</p><p class="ql-block"> 听不见风声,偶有几片叶儿捶打着窗棂,为夜更添几许凄清。林中的小鸟窃窃私语着谁的心事?那天涯的芳草会不会知晓伊人独坐的寂寞?那灞桥柳可否解析凭栏远眺的期盼?</p> <p class="ql-block">  曾经听过友人一句话,“挡住阳光的是自己的身影……”。若有所悟,我不是没有快乐的理由,而是喜欢这样的一种旋律,只有在宁静和淡淡的忧伤中才能体悟现在的状态,在旋律中放大自己的心路历程…</p><p class="ql-block"> 总是羡慕别人开怀大笑,那一刻我闪念,我为什么就不能像他们那样?是刻意的矜持,是严肃的家教,还是压抑的情怀?似乎都有,又似乎都牵强。</p> <p class="ql-block">  但凡快乐与忧郁,幸福与忧伤,大抵都与自己的心境有关。你把它看淡了,它就会慢慢的淡出你的视线而远走;你把它看得太重,它就会模糊你的双眼,从而迷失自己。想开了,看开了,恐怕本就没有什么坎!</p><p class="ql-block"> 不知从何起,每当闲暇,我都会去体悟,将一切悟透了,自己也就释然了。如果爱还在,此时的我,什么话该说,什么事该做,感性与理性的中庸!做一个幸福的小女人,又如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