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5日-洪灾再次袭来

梓wei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实的虚妄中,我不知道清醒这个词的保质期是多久,但我却始终希望能以第三视角看待问题,能清晰点就再清晰点;如果还保持灵感不枯竭,思想不体制,那便是自我意识形态更独立了。</p> <p class="ql-block">拿起相机时,我又希望镜头能靠近点,再靠近点。去体验,去感受,但同时又不忘跳出来,跳出来了你才能把那一刻组成你自己的语言和故事,那一刻才可能变得不止一刻。虽然“当局者”和“旁观者”是相互矛盾的关系,但能跳出二元对立的结构,新的合题、新的视觉不是又产生了。</p> <p class="ql-block">我希望拍摄的角度,不是审视,不是舒适,不是猎奇,不是哗众取宠,不携带功利价值。这样也许不会让照片变得更漂亮,看起来更愉悦,但它好像更有温度,更切实的反映了某些东西。</p> <p class="ql-block">每时每刻我们身边都在发生着什么,也许并没有人会因此而记住什么,但它确确实实是存在过的。如果刚好有一刻勾起异质同构的东西,我会以我的方式将它记录下来。同时,我也希望它能让你产生点什么,感受点什么,尽管是零碎的记忆,那毕竟是彼此灵魂的一次共鸣。</p> <p class="ql-block">感知毕竟是人的天赋,很多经验是互通的,只不过某些记忆被现实压抑在潜意识中,等待你再度发掘。</p> <p class="ql-block">摄影的本质虽然还是在刻板记录,但扑面而来让人躲闪不及的闪光灯却又能让画面产生一种存在又不存在的效果。真实而不真实,这点很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