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美篇使用问题交流圈》,谈谈美篇模版功能

姚云

<p class="ql-block">  我从2016年初进入美篇后,使用美篇模版编写了不少文章。美篇模板品种不少,式样精美。尤其是当我成为美篇会员后,模板可选择的余地更多。</p> <p class="ql-block">  我在看美篇,用手指不停滑动手机屏幕,目不转睛阅读时,脑海中常常会泛起阵阵涟漪,如果美篇能有朗读功能该多好。</p><p class="ql-block"> 现在许多与文字、视频有关的App都具备朗读功能。</p><p class="ql-block"> 我现在在微信上就启用了“关怀模式”的朗读功能。看微信时轻轻触动聊天中的文字消息就能朗读,省了眼力。</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读书,我在“微信读书”平台上读书时,一般不是看而是听,做家务时听,上菜场买菜一路听。</p><p class="ql-block"> 带语音解说功能的视频是我看视频的首选。眼睛不需一直盯着字幕。我目前制作的视频也坚持做成具有语音朗读功能。</p><p class="ql-block"> 当今阅读世界已发展到文字语音关联的时代,美篇要想跟上时代步伐,系统必须配备一些具有朗读功能的文字制作模板。</p> <p class="ql-block">  现在我从两个角度来谈谈文章具有朗读功能的优越性。</p><p class="ql-block">1、从读者角度看朗读。朗读简单地说就是化无声的文字为有声语言。这样做的好处是让耳朵自主的去接收讯息,缓解眼睛的视觉疲劳,放松身心的同时又获取了信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常常由于做家务或其他事情时不能看手机,不能读文章而感到无聊。如果美篇文章配上了朗读功能,那我们就开心了,一举两得,既做了家务,又欣赏了美文。</p><p class="ql-block">2、从作者角度看朗读。我现在制作的视频都具有朗读功能。在制作这种带有语音功能的视频时,我深深体会到语音功能的优越性。它可以帮我排错。在制作【语音解说《走进莫奈“象鼻山系列”油画中的实景地—法国海滨小镇埃特勒塔》】视频时,当播放到“法国人形象地说这是一家子:公象,母象和小象。”时,我突然听到“母象”发音为“wu xiang”,一查看原来“母”字写成“毋”字了。继续播放,播到“巍然屹立于海上的针峰”时听到“屹立”发音为“zhan li”,原来错把“屹”字写成“站”字了。所以说配有语音功能的模板可以在你文章编辑中帮你纠错,是我们的好帮手。</p> <p class="ql-block">  我希望美篇平台能够更上一层楼,提供带有语音功能的文字制作模板,以满足中老年美友的需求,提升美篇文章质量,吸引更多的中老年用户,跟上时代的步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