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家庭关系中的成长秘密

情绪教练Lisa李悉尼

<p class="ql-block">我们已经清晰的知道跟家庭成员关系的原因,今天我们就来揭示原生家庭是如何滋养我们改变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个人的组成有两部分:一个是身体,一个是灵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原生家庭如何滋养我们完成蜕变? 我们为什么会来到这个家庭?很多人会认为是父母生下了我们就对我们要负责,其实是我们 自己选择来到了这个家庭,而不是父母选择了我们,真正的选择权在我们手里。当我们清晰的知道今生来到这个家庭是自己的选择,知道父母对我们意义就是生下我们,培养我们独立。我们就不会把所有的不好归咎于父母,跟父母形成良好的合作才是我们的功课。&nbsp;</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什么是独立呢? </p><p class="ql-block">真正的独立不是行为的独立,而是身心的独立。是我在任何时间里都是以我自己为中心,能够独立的享受当下的一切,不依赖和他人在一起得到的能量支持,我可以给自己自给自足的能量支持。情绪出现了,可以自己处理,我现在有了各种问题可以向别人求助。我可以非常敞开信任的和自己和周围的一切人进行合作,我从来不会质疑我当下正在做的事情是有问题的,我感觉很安全。这种时候的独立是相当高级的。 这种孤独是人生的至高体验,它跟我们在孤岛的独立体验是完全不同的,它是完整独立的存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家庭的独立是从我们先具备生活上的独立技能和能力开始的。所以父母从小给我们很多独立 的训练是为了帮助我们更好的成长。父母对孩子的限制越小,孩子的自我探索精神越强,因此,父母不管以什么样的方式,其实 都是为了锻炼我们独立,让我们学会百分百为自己承担责任。只要我们能做到独立,就要深深的感激父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二、人生的功课分为哪几个阶段?</p><p class="ql-block">分为 3 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分为 3 步:</p><p class="ql-block">1. 拆除限制,放下控制。</p><p class="ql-block">拆除对自己所有负向的限制,放下对周围所有人的控制,尊重每 个人都可以做自己。&nbsp;</p><p class="ql-block">2. 接纳和信任。</p><p class="ql-block">接纳所有好的不好的都是成长的一部分,相信美好的事情会发生。</p><p class="ql-block">3. 独立自由。</p><p class="ql-block">可以自由的为自己做决定,并承担责任。&nbsp;</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二个阶段:奉献</p><p class="ql-block">我们活着的终极目的就是为这个世界奉献自己的一切。&nbsp;</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三个阶段:了脱生死</p><p class="ql-block">情绪主导我们完成今生的功课,就可以做到向死而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父母没有对不起我们,是我们没有抓住父母给我们的提示,让我们开启自己的任务功课,开启自己的天赋,完成人生使命。</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