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缘

丁珂

<p class="ql-block">我与石头结缘始于八十年代末,偶遇了这方石头。当时对石头一无所知,就是觉得她很奇特,像极了一个鱼头,眼睛对称,瞳孔清晰还带血丝、破损的脑壳里脑组织清晰可见,张着大口贪婪的吸吮着。关键是她不是凡间肉体居然是玛瑙质地!从此我对石头逐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p> <p class="ql-block">从此,只要有闲暇时间我就去寻找。</p> <p class="ql-block">遇见喜欢的,也花钱购买。在京工作期间休班时常去的地方就是相关市场。潘家园、小武基、十里河、官园……。</p> <p class="ql-block">倒霉催的就是我2012年就学会了用电脑、网络。联系到香港中信拍卖,介绍我去上海中山路的分公司。人穷志短,我拿着鱼头屁颠儿的赶到了上海,因为公司不给假我当天就得返京,也是看在300万的份上,匆忙签订了拍卖合同。回京被动的等待拍卖结果。不幸爱人2013年查出肺癌晚期,一直到她去世后我才顾及到我的鱼头,此时已人去楼空,用尽了所有方式都无法联系上他们。更遗憾的是,当年手机像素不好,连一张清晰的照片都没来得及留下。</p> <p class="ql-block">可能是上天怜悯我,让我又得到了几方心仪的石头。《吻别》是我在沙坑里发现的,图案是公鸡和母鸡在吻别。像似告诉人们,它们有一个将被失去生命,在做最后的告别。此刻印入我脑海的不再是两只鸡!而是我亲身经历的一副真实画面。我和爱人都属鸡,2015年4月26日21时18分前,看着爱人临别时那双无比眷恋的眼神,我无助的给了她一个吻。人世间的事有时候就是那么巧合,让有过这段凄美爱情的我,三年后拥有了这方石头,让时光定格在那一刻,化作永恒。</p> <p class="ql-block">《中国心》的石型是《心》型,也是中国历朝、历代地图的轮廓。图案中甚至隐约的看到金戈铁马的征战场景。</p> <p class="ql-block">《三寸金莲》不仅外形酷似绣花鞋,而且鞋长正好三寸!不差分毫。裹脚是封建社会的陋习,《三寸金莲》在为性别歧视呐喊,为世间不公发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