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自助

施翠兰

<p class="ql-block">  曾几何时,我在讲台下听课,仰视讲台上、屏幕里的专家,他们对我来说就是高光,遥不可及。不曾想,此番全员培训我也当了回“伪专”。不仅讲课,还主抓本学科的培训管理,何德何能哟!</p> <p class="ql-block">  曾经,我也害怕与同行们交流,害怕自己学识浅薄而捉襟见肘。但一次次尝试让我愈见成长,学会了包容,学会了勇敢,学会了接纳。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走的更远,谢谢遇见!</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我第一次作为专业教师站在全县义教阶段《道德与法治》课堂,为同仁们上课。我要感谢我的前辈滕建华院长,从2010年以来,一直不停的教导我鼓励我,特别是第一次研读《2022年课程标准》时手把手的耳提面命,一再强调核心素养,今天,我把它作为我的核心话题,和参训的老师们一起共同探讨怎样把它们落实在具体教育教学之中。</p> <p class="ql-block">  今晚还要特别感谢各位校长不遗余力的分享,得以圆满完成交流环节。</p> <p class="ql-block">  每个人都有自己修复成长的能力,但愿我们都能抓住契机,掀开曾经引以为傲的天花板,一路向阳追逐梦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