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叶草

新雨晴

<p class="ql-block"> 我非常喜欢三叶草。</p><p class="ql-block"> 看到三叶草最多的时候是几年前在石家庄二中南校区,当时孩子在那里上学,我经常去学校看他。二中校园很大,绿化非常好,绿地上种了好多好多的三叶草!柔柔的碧绿的小叶片,在微风中轻轻摇曳,有的叶子上还顶着露珠,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仿佛洒落一地的碧绿的玛瑙!我的孩子天真烂漫,他跟我说听班上同学们讲如果能从三叶草丛中发现四叶草,就预示着有好运气!或者有美好的事情要发生!孩子的话我一惯相信,于是,每当我陪孩子在校园里散步,走到长满三叶草的绿地里,我总是情不自禁地要细细地看啊找啊,总希望能找到一枚与众不同的充满吉祥的四叶草呢!</p><p class="ql-block"> 有一个周末,我送儿子回学校,经过那片三叶草草地,孩子忽然兴奋地说,“妈,我看到了四叶草!这不,还不止一个呢!哇!我好幸运!这次期末一定能考个好成绩!”,他一边说着一边高兴得手舞足蹈。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果然是长了四个叶!好几株呢!我也很兴奋!</p><p class="ql-block"> 好一个天真的儿子!可能是学习压力太大了,他的心灵纯洁而稚嫰,仿佛懂得自然界花花草草的灵性,因此他对这些叶子充满期待,以此来增强自己的信心,来缓解学习的重压。</p><p class="ql-block"> 我不禁有些心疼他,高中的孩子们学习任务重,压力也大,孩子能够积极向上、苦中取乐这说明他努力而坚强,是一个自强不息、乐观豁达的少年,想到这里我的心里慢慢平静下来,成长的路总是需要他一步一步坚强去走的,这样才能长大。</p><p class="ql-block"> 后来孩子毕业去南方上大学了,我也就没有了去南校区的机会。虽然在别的地方,比如公园,比如路边,比如我现在住的小区里,也都有一些三叶草,但它们远没有二中南校区的草地那么规模宏大,那么郁郁葱葱,那么充满灵气!真地好怀念那段美好的生活,好怀念那片绿色草地!不知道现在那里的孩子们是不是还在寻找幸运的四叶草?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2022-7-5</p>

三叶草

四叶草

孩子

南校区

二中

草地

好怀念

充满

碧绿

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