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听卫辉关于爱的故事...…

小水滴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雨夜,听卫辉关于爱的故事...…</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5px;">文/小水滴</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01.</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卫辉,正走向好人之城、文明之城。小水滴每天都处于正能量满满的氛围之中——</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从卫辉五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到云南鲁甸地震单身一人赶赴灾区参加心理抚慰做志愿者,再到卫辉城乡众多爱心团队志愿者,到逆行紧急驰援武汉抗疫的白衣天使,包括最近才逐步获悉的卫辉人体器官捐献、一直封闭消息不愿透露姓名的志愿者们,等等。大部分志愿者,我都曾已采访过他们。</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温暖、开心、幸福、自豪、骄傲的感觉,我一直都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02.</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昨天,我采访了卫辉人体器官捐献者赵女士。文章被十多家网站采用后,有粉丝微我说:“卫辉城还有一位人体器官捐献者,你不知道吧?”“我孤陋寡闻,消息未曾获得。”</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于是,我又走近另外一位人体器官捐献注册志愿者:李素霞。</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我准备电话采访她。谁知素霞正在收拾衣物,准备去新乡一附院住院做手术。</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i>“我爸妈,年已古稀,都是热心人,街坊邻居谁有困难都会帮衬人家。老人的举动对我成长影响很大。至于我为何捐献人体器官,我觉得人一生,很简单,也很短暂,能为后人留点什么?我想,现在科学这么发达,人走了,只有身体某些器官可以继续留在人世上,给予急需的人。也算做了点有益的事儿。”</i></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2020年4月14日,素霞女士没有和家人商量,主动登录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中心网页,自愿填写了捐献人体器官志愿者表格和申请。她的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爱心注册编号为:1138943</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素霞女士做事有章有序。在照顾好双方父母的同时,她奉献爱心,善事连连。虽然她是一位女士,但她自愿参加了卫辉斑马救援队,成为卫辉最受市乡民众欢迎的志愿者团队的队员。一次,素霞女士从群里得知,有位十多岁的孩子走失,家人心急如焚。她安顿好家里老人后,迅疾骑着电车,从家里出来,和其它斑马队员一起走街串巷,耐心地寻找,终于在午夜时分找到了那位走失的孩子;斑马救援队队员的一些装备,每每救援回来后,需要及时清洗晾晒。素霞女士认为在队伍总部清洗,条件不太允许,就带回家去洗;在去年洪灾时,她把家里楼上作为救援临时阵地,后来水大了,又转到后河镇李亨屯村娘家,为山西救援队做后勤生活保障工作;素霞女士在重大节假日里,放弃休息时间,在山里旅游人群集聚的地方,和其他男性斑马队员一样,配合交警积极参与交通秩序的维护……</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今天,素霞住进了一附院医院。祝愿她手术成功,早日痊愈出院,继续关于她的爱心故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03.</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采访素霞女士的故事时,因为素霞女士是斑马救援队的队员,我专门给好友斑马救援队队长柴守勇通了电话,侧面了解素霞女士的事儿。谁知无意中,得到了我们卫辉人特喜欢的柴队长也是一名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i>“父亲曾给我说,雁过留声,人过留名。当时我年龄小,不懂其中道理。后来想想,人这一生,在世上要做点有意义的事儿给后人。我早就有这样的想法,一直不知道捐赠人体器官的渠道。有一天,我看电视时,从著名演员蔡明的小品《永远璀璨》中了解到,有关人体器官捐献的事儿,很有感触。当朋友圈里出现了人体器官捐献的事儿时,我于2021年6月果断决定:百年后志愿捐献人体器官。我给家人交流思想后,家人无人反对,我就直接申报了。我的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注册编号为:1958437。”</i></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说起斑马救援队柴队长的事儿,一火车也说不完。我觉得卫辉大众都已经非常了解他了。因为,斑马救援队已成为卫辉志愿团队里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车陷进去了,车翻沟了,车熄火了,车抛锚了,车轮没气了,人走失了,人掉河里了,应急救援,抢险救灾,节假日帮助交警维持秩序,重大广场活动维护治安,众多场所疫情防控的义务消杀,等等。所有这些,当然不仅仅是这些,人们挠头事儿出现时,都会想到卫辉斑马救援队,会想到抓紧和队长柴守勇联系。小水滴本人也曾因为路遇她人车辆掉下沟手足无措时,电话求救过柴队长。尽管斑马救援队不是万能的,但是,如今柴守勇带领的斑马救援队,早已被五十万卫辉人民所认可和点赞。</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爱无声,动真容。爱无价,暖座城。卫辉人的爱心故事还在悄然继续……</span></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